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立法院亂源? 法務部長:非常尊敬委員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週五法務部的調查報告才出爐,星期一法務部長羅瑩雪,就參加電台的直播節目,雖然她說製作單位邀約很久了,才安排在這個時間點,希望大家不要過多聯想,但節目當中,她透漏台中地檢署在監聽過程中,曾經發現立法院0972這支電話是小總機,隨即喊卡,結果沒有告知其他單位,才會一錯再錯,主持人也問她,會不會認為立法委員是亂源,她沉默,沒有表示意見。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廣播節目,主持人提問犀利、問她會不會覺得立法院是亂源?法務部長羅瑩雪:「有些事情我覺得,也許我不認同他質詢的方式,但我也只能尊重。」主持人周玉蔻:「妳的意思是有的立法委員是亂質詢是亂源,真的還假的?」法務部長羅瑩雪:「我現在絕對不能說這個話。」主持人周玉蔻:「但是妳也不反對嗎?」法務部長羅瑩雪:「…。」主持人周玉蔻:「哈哈哈、她是沉默的!」

部長是淡定,還是不知開如何回答呢?但目前偵辦的監聽案,約談總統、又約院長,被外界形容是作秀。法務部長羅瑩雪:「我不能假設他們有作秀心態,如果我這樣假設,就已經預設立場。」主持人周玉蔻:「柯建銘委員他的抗議,以及王金平院長說是照程序走看情況,向檢評會要約談這兩位,一位是議長、一位是反對黨黨鞭,而且現在正在立法院會期當中,合適嗎、必要嗎?」法務部長羅瑩雪:「如果不是強制的話,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就是說他自己同意就去,他不同意就不要去,我只說如果約我,我一定會去,別人他們的考量跟想法,我就不予置評。」

部長溫然的語調,卻帶有堅定的意念,她上任以來到立法院接受備詢,成為箭靶,首度上直播的廣播節目,偶爾有脫稿的尖銳問題,她也能輕輕帶過,但調查報告的可信度,仍然被質疑。

畢竟,調查小組召急人蔡碧玉,身兼法務部常務次長,雖說部長沒過問,也沒接觸,但主從關係,真的完全沒影響嗎?其實部長自己也發現,其中曾經有一通從特偵組撥電話到立法院的0972號碼,還有曾經台中地檢署上線監聽就有發現,這支是立院的節費號碼,但沒有跟其他單位告知,導致一錯再錯。

這麼多問題找上門,羅瑩雪用自己的步調,面對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950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