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松山祈福鐘 媽祖報時新亮點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張鎮安 哀招賢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3 14:41

日本道後溫泉的祈福機械鐘,現在台北就看得到,日本松山市為了感謝台灣人對311震災的幫助,送了一座外觀看起來一樣的祈福鐘,不過內容可不一樣,整點報時的人偶還有台灣特色的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誠意十足。市府除了搭配北市松山機場、愛媛縣松山機場包機對飛,松山車站也和同名的日本松山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開賣印有日文的限量套票,一早就吸引鐵道迷搶購。

日本神社造型的咕咕鐘,整點報時不但唱的是台語老歌,緩緩升起的屋頂裏頭還有濃濃台灣味的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日本道後溫泉地標機械鐘,現在台北就看得到,為了感謝台灣對311震災的幫助,日本松山市斥資3000萬日幣打造這座機械鐘,送給台北市。

日本松山市長親臨剪綵,完全不忌諱送鐘,因為這座機械鐘還是一座祈福鐘,要守護台灣,現場還有祈福卡,讓民眾寫下心願,連日本溫泉街的踩街遊行都搬到台北街頭。

日本獅子舞鼓隊和台灣宋江陣一起熱鬧登場,加強台、日情誼,台鐵也在松山車站推出這款限量2500套印有日文的紀念套票,一早6點半就有民眾排隊搶購。民眾:「蒐集車票。」

蓋上紀念戳章,原來日本也有一個松山車站,這麼有緣同名,締結為姊妹車站,這也是台鐵首度在車票上印上日文,將車站行銷,推上國際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2039

0.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