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對槓! 世大運選手村濫砍新北林地

記者 鄭雅文 陳乃瑜 / 攝影 周宗霖 張鎮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3 13:34

2017年台北市主辦世大運,不過選手村興建如今卻引爆「雙北之戰」!選手村蓋在新北市林口,但卻被檢舉承包單位「濫砍」自然森林,超過50年老榕樹被砍成光禿禿一片,今天記者上前詢問,工人還說掛100個保證說老樹不會死,但北市府承單工程單位疑似「毀樹」,讓新北市政府一怒開罰,要求馬上停工。

鋸樹聲震天響!枝幹瞬間落下,工程人員就像劊子手,俐落砍伐樹木,不能砍的就用挖土機鏟,這一幕讓很多護樹團體看不下去。護樹團體:「我今天來到這邊,看到大榕樹已經變成這個樣子,非常的憤怒!」

聲淚俱下,畢竟樹也是生命,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預定地,北市承包商從6月開始動工,原本16公頃的自然森林幾乎被剷平,扯的是原本枝葉茂密超過50年的老榕樹,瞬間被砍成光禿禿的枯木,當初台北市工程單位說要好好善待,卻是這樣蹧榻。

TVBS記者鄭雅文:「在我的後方,我們可以看到工程人員正在修剪樹木,不過旁邊可以看到都是挖土機挖過的痕跡,而且很多樹枝就這樣殘留在地上,旁邊的大樹更是光禿禿一片。」

記者:「這整個看起來快死了耶?」工程人員:「不會死啦,那個不會死,我跟你打100個保證不會死掉。」

護樹聯盟:「很多小樹是直接被推平了,像這種大樹這樣修剪都不會活。」

大樹慘遭摧毀,為了興建選手村,新北市的淨土被台北市破壞殆盡。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都經過樹保,然後經過評估,也跟地方上溝通過。」

新北景觀處長陳淵泉:「未來沒有樹醫陪同就不能來施工。」

新北市府開罰13萬,北市引以自豪爭取世大運,但選手村興建掀起濫伐森林爭議,是不是也引爆雙北郝朱隔空對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濫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86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