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牙換眼! 英國失明男子重見光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8:55

隨著日劇「半澤直樹」的風潮,「以牙還牙」最近成為熱門台詞,不過在醫學界,有人「以牙換眼」,英國一名43歲男子16年前發生意外,導致雙眼失明,最近接受了特殊的「骨齒人工角膜移植手術」,把牙齒拔下來鑽孔,裝上鏡頭,然後再植入眼球,終於重見光明,雖然視力沒有百分之百恢復,不過他總算可以親眼見到可愛的雙胞胎兒子。

英國患者:「我身陷在黑洞之中,結果突然重見光明。」

從黑暗到光明,盲人恢復視力不靠眼角膜,而是靠牙齒,以牙來換眼!旁白:「病患的牙齒裡加裝小鏡頭,再移植到眼球上。」

以牙齒來重建光明,16年前因為意外雙眼失明的英國男子提貝茲就是受惠者,「骨齒人工角膜移植手術」,利用患者自己的牙齒鑽洞、植入眼球內,基本上不會出現排斥的現象,成功率也高達8、9成。

旁白:「這手術只適用某些角膜失明患者,英國只有一位醫生會動這種手術。」

這項手術有個前提,病人的視網膜必須是健康的,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恢復視力,至於恢復程度也因人而異。

美國患者(2009.09):「我看不出來你身上衣服的顏色是藍色還是黑色。」

「骨齒人工角膜移植術」源起於六零年代,改良至今,精益求精,從香港、新加坡到美國、英國,台灣也早已引進,有過動刀案例,患者術後視力大有長進。

英國男子提貝茲:「1、2、3、4,兒子跑來給我大擁抱,他們撞進我懷裡,我清楚看見他們的臉孔,他們長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爹地現在看得到你的臉頰和小嘴了。」

提貝茲終於可以親眼看見自己的雙胞胎兒子,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以牙換眼,造福眾多視障人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角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08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