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紅後冷清?清玉加盟爆糾紛 2成退出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清玉茶飲成立8年,在今年夏天,靠著招牌檸檬飲料爆紅,甚至在台北創下一天熱賣7萬杯的紀錄,但是迅速竄紅後,負面新聞也開始接踵而來,包括飲料被驗出含糖量過高,和加盟主發生合約糾紛,雙方告上法院,不但排隊熱潮不再、業績下滑,還有有加盟主指控,清玉加盟金從100萬炒高到近200萬,卻故意不續約,反而找新的加盟主在附近開店搶生意,管理出問頭,才會引發爭議。

飲料店員工:「來賓16號。」

秋天來臨,以黃金比例檸檬飲料打響名號的清玉,門口除了檸檬,也擺出兩大箱葡萄柚,用新口味搶救商機,雖然還有人潮,但明顯不如爆紅時,要排隊半小時來得熱鬧。

清玉2006年成立,直到2008年,才在彰化開出第一家分店,2012年黃金比例的檸檬飲料爆紅,在台北迅速展店,創下一天熱賣7萬杯的紀錄。

清玉總經理王柄玄:「這樣報導的話,會讓國人懼怕,啊,這(甜度)是很恐怖的。」

但是8月份被爆出飲料含糖量高,9月份又因為跟加盟業者發生合約糾紛,不但業績下滑5成,還有13位加盟主退出,雙方告上法院。清玉前加盟主陳先生:「我們如果跟清玉續約,一個月只要付他們3500。」記者:「續約一個月3500,如果是加盟新的店多少錢?」清玉前加盟主陳先生:「加盟最起碼就300萬起跳。」

日前清玉被爆出,故意不和加盟主續約,卻又在對面開店搶生意,還可以再賺加盟金,引起加盟主不滿,還有人指控,清玉要求開店前要受訓49天,但是他送員工受訓,卻在直營店做了3個月,才通過考核,自己被迫延後開店,員工薪水還得照付,根本不合理。

清玉前加盟主陳先生:「叫人去員工訓練,還要付員工薪水,但(員工訓練)店面就不能做生意。」

3年時間,清玉迅速擴張到全台188家店,加盟金也一路從100萬增加到近200萬,但品牌形象卻也因為負面新聞不斷,大受影響,對於種種問題,清玉以新聞稿回應,強調他們的業績不受影響,目前只有13家業者解約,訓練3個月,也是取得加盟主同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清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9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