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鋪師展「手路菜」 立委、議長指定辦桌

記者 陳和琳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彰化-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外燴師傅許正雄,以海鮮辦桌在當地聞名,曾經得到許多獎項,還有許多名人加持,苗栗也有一位知名的總鋪師,專門以水果入菜,都有各的強項,加上國片總鋪師爆紅,現在也不少廚師搶著參加比賽,想要藉機嶄露頭角。

鱸鰻入菜,參賽者發揮巧思,搭配盆栽、果雕擺盤,2013國宴盃廚藝競賽,各路好手磨刀霍霍,希望拿一舉成名,有機會被飯店延攬,成為下個知名總鋪師。婚禮主持人:「歡迎我們苦瓜師團隊。」

苦瓜師,本名許正維,是在地有名的外燴師傅,彰化立法委員鄭汝芬嫁女兒,找他來辦桌,席開100多桌,縣議員賴清美女兒大喜之日,也指定苦瓜師掌廚。工作人員:「走走走。」

大尾鱘龍魚、波士頓大龍蝦,以海產著稱辦桌的苦瓜師,15歲開始當學徒、17歲出師、21歲第一次辦桌,得過世界美食爭霸金牌獎,開了2間婚宴會館,旗下團隊同時可以辦18場喜宴,一場可以辦400桌。苦瓜師 許正維:「前一天訂桌,隔天我們就能幫你做出豐盛桌菜。」

苗栗也有一位人稱水果師的林益生,有30幾年料理經驗,擅長以水果入菜,草莓醬汁淋上香酥鱸魚,金黃雞腿配上新鮮草莓,草莓和蝦仁組合,鋪上生菜苜宿芽,還有培根草莓肉串,有別一般外燴菜色,受到老饕青睞。水果師 林益生:「合乎現代人養生概念,推出當地主打草莓。」

國片喚起民眾,吃流水席記憶,一地一總鋪師,各有各的手路菜,台灣辦桌文化越來越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9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