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聯手 陸海空搜尋震災罹難者遺體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2 12:35

日本東北強震發生至今已滿3週,日本政府在昨天,統一定名為「東日本大地震」,這起地震,不僅造成1萬1千人喪命,還有1萬6千多人下落不明,2萬5千名駐日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昨天起一連3天,聯手在東北災區的海域,展開搜索行動。

出動大批的人力跟直升機船艦,自衛隊跟駐日美軍展開前所未有的陸海空大規模搜索,不放棄任何角落,只希望盡量找到可能罹難者的遺體。日本自衛隊:「行蹤不明的人還很多,希望能早一點找到他們,我們正努力地尋找中。」

在第一天的搜索行動中,估計找到了30具遺體,還有一隻狗狗,3名救難人員花了大約3個小時的時間,才順利將這隻受困漂浮屋頂的狗狗給救走。

另一方面,福島電廠的危機處理,也沒有停止,為避免輻射物飄散,週五起,電廠內已經開始噴灑合成樹脂,東京電力考慮,將輻射水封存在人工浮島,這個內裝鋼鐵箱的人工浮島,放進超過1萬公噸的水,也不會下沉。

週六一早,首相菅直人搭乘軍用直升機前往災區,同時關切電廠搶救的狀況。日本首相菅直人:「有住在海岸邊的人問我,接下來,家要蓋在哪裡比較好?我跟對方說,也鼓勵他們,國家一定會全力給予支援。」

日本將這次強震,定名為東日本大地震,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也在1日宣布,正式進入災後重建階段,包括首相菅直人,以及扮演發言人角色的枝野在內,大部分內閣官員,接下來在出席公開場合的時候,也會換下防災工作服,如常穿上西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28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