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蟹黃燒賣沒蟹黃 魚翅餃也不放魚翅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5

吃港式飲茶,蟹黃燒賣可是基本款,但是您知道嗎?雖然現在是秋蟹肥美的季節,但市面上有一半以上的蟹黃燒賣根本沒有加蟹黃,上頭橘黃色看來像蟹黃的東西,其實是紅蘿蔔泥或南瓜泥,因為蟹黃少價格高,而魚翅餃裡頭也沒有魚翅,如此取名只因為外觀上餃子的皺褶。

燒賣上點綴了一點紅,這道蟹黃燒賣是港式飲茶的必備款,但消費者吃著吃著,奇怪,好像沒吃到蟹黃。港式飲茶業者:「蟹黃它只是一個名稱,點綴在上面,不是真的用蟹黃,燒賣餃類都是以蝦仁絞肉,裡面也沒有蟹黃。」

店家直接坦承,蟹黃燒賣其實沒摻半點蟹黃,內餡也沒有蟹肉,拆冷凍蟹黃燒賣,如果到賣場買冷凍包裝的蟹黃燒賣也會發現,裡頭看不到蟹黃成分,原來是用紅蘿蔔和天然色素來取代。餐飲科老師李木生:「紅蘿蔔切末,南瓜泥也可以,但它應該會加色素。」

真正的蟹黃食材,應該是像這樣整塊不規則形狀,但市面上大多會用這種切成末的紅蘿蔔或南瓜泥,以假亂真,因為整隻螃蟹只取蟹黃來做,一籠50元的燒賣,恐怕得賣75元才能回本。民眾:「如果是真的,應該不會賣那麼便宜。」

還有魚翅餃裡頭也沒放過魚翅,其實是餃子的皺褶就像鯊魚背鰭,才會被稱做魚翅餃,但依照食品衛生法,業者不應該讓消費者產生誤解,不然可能會吃上4到20萬元的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