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屆政治論壇 陸媒關心「馬習會」稱謂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5:13

馬總統昨天在國慶文告上,提到兩岸並非國際關係,先前APEC會議上,主導兩岸事務的官員也互稱官銜,似乎雙方對話漸漸從經濟面轉向政治;正巧,今天在上海舉辦首屆兩岸和平論壇,就是首個以政治對話為主軸的會談,儘管台灣方面沒有官方代表參加,但包括藍綠都有代表出席,而現場陸媒高度關注,未來真的促成馬習會,雙方領導人該怎麼稱謂?

總統馬英九(102.10.10):「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

就在國慶文告,馬總統喊出兩岸非國際關係,隔天上海這頭就辦起首屆的兩岸和平論壇。介紹人:「前行政院副院長,現在是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先生。」

論壇觸及兩岸敏感政治,還特意邀請謝長廷閣揆時代的副手,也與獨派友好的吳榮義等綠營人士參加。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是不是叫獨派,當然每個人可以用他的名詞(解讀),有一些人是有疑慮,我來以前他們也給我講意見,要我很小心,我說我會從台灣總體利益來講。」

以和平做主軸,跟以往經貿不同,從現場陸媒體問題,就嗅到不同氣氛。陸媒:「習馬見面的話,稱馬英九為領袖,這樣的稱謂,我們大陸能夠接受這樣稱謂嗎?」

陸社科院台研所長余克禮:「我想技術性的問題能夠通過雙方溝通,找到妥善解決的辦法。」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如果在這些政治議題上能夠取得一些進展,一些共識和進展的話,會為推動兩岸關係更大、更全面的發展,會有一個推動的功能。」

TVBS記者許甫:「國慶後一天登場的和平論壇充滿著兩岸對話,由經轉政的濃厚氣氛,但台灣民意能否接受還有待檢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10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