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縣市國慶冷 僅賴清德連3年升旗

記者 何正鳳 李讚盛 顧守昌 辜士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0 15:40

國慶日的氣氛,相較於北部,南部比較沒有這麼熱鬧,以南部5縣市來說,國民黨執政的嘉義市,只有放國慶氣球的活動,而當中比較引起注意的是,台南市長賴清德連續3年都舉辦升旗典禮,比起其它像是高雄市、嘉義縣等幾乎沒有大型的活動來說,算是比較重視國家生日的縣市首長。

民眾:「中華民國萬歲!」

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飄揚,在台南的成功里,里長特地發起國慶遊行,2、30人拿著竹竿,上頭綁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斷揮舞,市長賴清德還一大早參加升旗典禮,連續3年不間斷。台南市長賴清德:「近來國家政局紛擾,社會躁亂不安,阻礙國家向前的腳步。」

南部5縣市,國民黨執政的嘉義市,國慶慶典的氣氛也很熱鬧,不但有慶祝生日的國慶蛋糕,還特別製作了國旗氣球來施放,不論是大人、小孩,看了都搶著拍照。民眾:「看著那個氣球升空會有一種很光榮的感覺。」

民眾:「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如果不愛台灣的話就太遜了。」

嘉義市滿街掛滿國旗,但是到了嘉義縣,氣氛頓時冷了下來,完全感受不到國慶日的味道,而高雄市的街頭也同樣冷清,只有市政府多擺了幾面國旗,市府表示,向來只有元旦才有升旗典禮,不會特別慶祝國慶日,看起來在南部綠營執政的縣市中,似乎只有台南市長賴清德比較重視國家生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