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末日博士魯比尼 敢挑戰「東協神話」

記者 吳芠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末日博士魯比尼說,印尼和中國大陸市場都不如美國和日本值得投資,市場大所帶來的成長只是曇花,今年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印尼身為主辦國,主動找來魯比尼,在企業領袖高峰會前來個會前會,試圖消除外界疑慮,並強調印尼天然資源豐富,以人口來說,更佔東協40%,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幽了自己國家一默,說投資印尼的確危險,因為會上癮。

末日博士魯比尼演講前,APEC主辦國印尼的經貿官員,先上台自我防衛,怎麼說呢?因為魯比尼預言,大陸2015年前,經濟成長不保6,還一併唱衰印尼,說投資人往美、日去比較賺。

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我想我們可以說,未來(印尼)經濟成長會有7%,別忘了,直至今日,印尼還是G20國家中,成長速度第二快的,大陸或許有7.5%,印尼的話,就算是最糟的數字也有5%,還是比土耳其高、比印度高,他們還沒有5%,投資印尼是很危險的,因為會上癮呢。」

在21個經濟體的菁英和媒體面前,魯比尼不再提負面數據,直接在演講中條列十帖良藥,建議印尼,如要延續連5年破6的經濟成長趨勢,就得服用...

紐約大學教授魯比尼:「首先增加基礎建設開支,從通訊到電力、能源,走出價值鏈,增加社會支出,特別是、教育、健保,深化資本財政市場、銀行體系,最後一點,這在很多面向來看是最最重要的,那就是在教育上做投資。」

TVBS記者吳芠萱:「APEC政策支援小組的研究結果顯示,APEC經濟體進行魯比尼所謂的結構改革,帶來的利益遠比貿易改革來得大,例如在電信與金融服務上,完全開放的經濟體,經濟成長速度能比別人快上1.5個百分點。」

又例如打貪,新加坡號稱華人國度裡最清廉的國家,總理李顯龍最瞭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這(貪污)就像癌症一樣,或電腦病毒,你移除其中一部份,另一部份就長回來,除非你有系統的對付它,那也是企業選擇要在哪投資時,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新加坡2012年,每人GDP達51,455美元,亞洲第一,1997年金融風暴後,一路推動國有企業私有化,增加競爭力,並擴大招商,吸引外國企業進駐,甚至設立全球營運總部,如今終於收割,APEC後,它的成功之道能否供更多經濟體所用,端看各國政府智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4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