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綁辮子頭! 舒淇16年前頒獎模樣曝光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8:51

頒獎典禮上,既是入圍者又得身兼頒獎人的話,這心情真的是有夠緊張,1997年第3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當時攝影師杜可風和梁朝偉、張國榮合作的電影「春光乍洩」入圍最佳攝影,自己又同時獲邀擔任頒獎人,從搭檔舒淇口中聽到自己得獎那一瞬間,杜可風開心的舞台上跑上跑下,被封為最不按理出牌的得獎人,成了金馬經典畫面之一。

第34屆金馬獎典禮片段:「我不敢看,我幫你看,不要緊張!」

1997年金馬典禮上,知名攝影師杜可風以春光乍洩,入圍最佳攝影獎,但自己既是入圍者也是頒獎人,獎落誰家,他緊張到不敢看。第34屆金馬獎典禮片段:「得獎的是,杜可風『春光乍洩』,自己頒給自己太好了。」

杜可風興奮的跑下舞台,再衝上台領獎,脫序演出,全場笑翻,封他為最不按理出牌的得獎人,同是頒獎人的舒淇,當時綁辮子頭的模樣,相當青澀,不過同一屆,也是舒淇第一次入圍金馬影后,跟許志安主演的這部愛情片,獲得青睞,以三級片出道的舒淇,真正的轉型,應該是這部片。

1996年,舒淇和張國榮和拍「色情男女」,這部打著三級片的文藝勵志片,舒淇在片中吐露自身遭遇,動容演技,讓她一舉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打開知名度,誓言把衣服一件件穿回來的舒淇,正式從脫星轉型演技派,演藝路相當曲折。

第4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壓力真的非常大,也失去了很多東西,然後,可以得到一些東西,我覺得滿開心的。」

2005年,靠著「最美的時光」,舒淇終於奪下金馬影后,當場感動到眼淚掉不停,17歲以三級片女星出道,29歲封影后,舒淇用這十多年的時間,成功證明自己不只是個花瓶,這一次更以商業喜劇片,問鼎金馬影后,再次證明演技實力,不只是內心戲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73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