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很驕傲」 丹麥懶男領12年救濟金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2:10

哥倫比亞大學公布《2013全球幸福指數報告》,世界最幸福的國家是丹麥,而丹麥也擁有全球最悠久、且涵蓋面最廣的社會福利制度,聽起來令人羨慕,不過卻可能導致另一種社會亂象,一名丹麥男子,12年來,靠著失業救濟金過活,而且還大言不慚地說,寧願靠社會福利金度日,也不要工作,最近更開始販賣、寫著「失業很驕傲」字樣的服飾,引發民眾批評,呼籲政府檢討政策。

迎面走出來,留著鬍子、不修邊幅的模樣,就是已經依賴失業救濟金過活12年的丹麥男子,現年45歲的羅伯特尼爾森,曾在去年上過脫口秀節目,說自己寧願靠社會福利金過活,也不要做一份沒有意義的工作,最近他還開始販賣服飾,上頭大剌剌寫著「失業很驕傲」的字樣,而他日前接受法國媒體訪問,還自認不工作這個方法很聰明,結果惹毛了大眾。

丹麥時政評論家就批評,慷慨的社會福利,讓民眾變得自滿,也失去工作打拚的企圖心,羅伯特曾經做過幾份零星工作,例如在麥當勞當工友,但不久就離職,藉此領失業救濟金。

根據了解,幸福國丹麥,是全球有名的高福利國家,國家稅收有72%,用來支持各項福利建設,大部分的人每天下午4點就下班,在失業後,只要過去3年有工作52週,就能在未來2年裡,領取過去平均收入9成的失業津貼。

因此丹麥經濟部統計顯示,當地約有25萬失業者,寧可不找工作,也不願放棄失業給付,結果丹麥去年經濟萎縮0.5%,福利支出也逐漸令政府財政難以承擔,面對輿論壓力,丹麥總理施密特,承諾會檢討就業措施,讓羅伯特這種人,未來無法輕易領到救濟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21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