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煮沸、慢熬、壓煮、攪拌 各90分鐘煲湯

記者 徐敬芸 張允曦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人喜歡煲湯,但程序實在複雜,通常得用最小的火熬煮好幾個小時,煲出來的「老火湯」才是最道地,但是在台灣,有香港人覺得台灣瓦斯爐火不夠小,改用電磁爐煲湯做生意,電費成本高,但反而更能慢慢熬出道地美味,光是煲一鍋「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就得熬煮6個小時,分成4個90分鐘,不同步驟慢慢煮,才能煮出濃郁湯頭。

這一鍋湯是香港道地「老火湯」,意思是小火熬了很久的煲湯,濃郁湯頭大有來頭,除了烏骨雞、還有俗稱魚鰾的花膠、響螺、枸杞、蜜棗、桂圓和雞爪,花膠得先泡過,煲湯則得花6個小時,其實是分段煲,4個90分鐘,第一個90分鐘所有食材得冷水煮沸,第二個90分鐘收小火慢慢煮,第三個90分鐘壓煮食材,第四個90分鐘得不停攪拌。

業者蔡小姐:「我們要這樣的攪拌它、它的湯,慢慢把它的味道像打出來一樣。」

老闆娘說,這樣煲出來的湯不只富含膠原蛋白也適合孕婦養胎,香港人愛煲湯,但仔細看,在台灣他們卻得改用電磁爐。業者蔡小姐:「因為台灣這邊瓦斯的火比較大,跟我們香港的有差,因為香港都用很小很小,一點點的火煲湯。」

老闆娘說用電磁爐成本更高,但火侯才是煲湯重點,不能輕忽,不僅生財工具得順應台灣,煲湯食材也融入在地料理。

武陵農場蜜蘋果也變成「老火湯」湯頭,老闆說道地香港煲湯加入台灣食材,更有在地風味。

◎More informatio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煲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