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舉債上限 預算僵局未解美股下挫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0:12

為了美國債限危機,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出面說明,但強調基本立場不變,看不到危機解除的任何訊號,美股再度下挫。

TVBS記者范琪斐:「歐巴馬今天說他很抱歉大家為美國債限危機緊張成這樣,而且好像每3個月就來1次,他也覺得很倦怠,但是他不會改變立場。」

眾院必需要通過一個不跟健保法案掛勾的支出法案,在這之後就什麼都可以談,市場的解謮是,歐巴馬提出的一個短期的政府支出法案的建議,算是讓這次的僵局露出了一線曙光。TVBS記者范琪斐:「但對市場來講,一線曙光顯然不夠,兩黨的立場還是很遠,大盤又跌了,在過去14個交易日,美股已經跌了11天。」

在9月時帶領美股上揚的像是科技股現在帶頭往下掉,這表示在9月時大家對美國景氣回升的信心,現在正在下降當中,而且最嚇人的是,美國很多共和黨議員開始說美國政府把政府跳票的後果說得太嚴重了,言下之意歐巴馬危言聳聽。

到底美國政府跳票時會有多嚴重呢?大家還記得5年前雷曼兄弟倒閉引發的金融危機吧,當時雷曼債務的額度是5170億美元,美國政府債務規模是雷曼的23倍。

TVBS記者范琪斐:「而且美國政府跳票,美國債信一定會被降等,美元美債都會受影響,要知道美元仍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流通貨幣,它的穩定性是全球經濟的基石。」

這是為什麼從倫敦到里約、東京到北京、台北,大家都很怕美國眾院裡最右派的30個議員,真的把美國弄到跳票,這也是我們在全球化要面對的後果,對這30個議員最在意的選票,我們都沒有投票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75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