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入官邸刻意「走小門」? 黃世銘:走錯路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18:57

8月31日,檢察總長黃世明夜奔總統官邸「密報」關說事證,儘管黃世銘一再強調向總統報告於法有據,但當天黃世明沒走總統官邸留給一般訪客2號門,反倒彎進巷子裡,走起由工作人員或是維安特勤出入的3號門出入,外界質疑他是刻意要掩人耳目。今天黃世銘澄清「路不熟才會走錯門」,而且「車又不是我開的」。原來當天載黃世銘去官邸的,不是法務部配的駕駛,而是特偵組組長楊榮宗!

檢察總長黃世銘:「我不是罪犯。」立委陳歐珀:「那你為什麼要躲媒體?」檢察總長黃世銘:「沒有,我那天去(北檢)是走正門,離開也是走(法務部)正門。」

檢察總長黃世銘高分貝捍衛名譽,他想不透走哪個門,怎麼會那麼重要?檢察總長黃世銘:「那天真的是跑錯方向,然後在那邊(是引導錯誤),沒有引導,他就是開門嘛,這個是事實啊,我沒有必要狡辯啊,(走錯方向)這是事實啊。」立委陳其邁:「這個是非常奇怪的事!」檢察總長黃世銘:「我沒有必要狡辯,事實就是走錯方向。」

一再強調,自己真的是路不熟,才會走錯門,絕對不是要掩人耳目,但總統官邸有四個出入口,什麼身分,走哪個門,都有規定。記者侯慶莉:「台灣菸酒公司旁,就是總統府二號門,一般訪客都從這出入,但黃世銘沒走這。」

官邸2號門,正對著車水馬龍的南昌路,上下車都很方便,但黃世銘放著大馬路上,顯而易見的大門不走,卻彎進巷子裡,由特勤和工作人員出入的三號門進出,就連當天坐車,都是特偵組組長楊榮宗充當司機,外界質疑,根本是刻意掩人耳目。

立委陳其邁:「為什麼不是你的司機載你?」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8.31)那天很匆忙。」立委陳其邁:「很匆忙,所以叫檢察官載你?」檢察總長黃世銘:「對。」立委陳其邁:「你的理由就是太匆忙?」檢察總長黃世銘:「對。」

對黃世銘來說,趕時間請同事幫忙開車,拐錯彎、走錯門,一切都只是剛好,偏偏他帶進總統官邸的案子太敏感,加上行政院長、閣員都知道要走二號門,總統任命的檢察總長卻「走錯路」,是不小心,還是刻意安排?總有一天水落石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6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