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船走難回頭! 泰水上市場亂找零、坑遊客

記者 何正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出國旅遊買東西,你會注意找的零錢嗎?因為是外國錢幣,很多人第一時間都不會仔細看。最近就有遊客發現,到泰國水上市場玩的時候,攤販找的零錢除了泰銖,裡頭還夾雜著印尼盾和南非幣,以泰銖和台幣大約1比1的匯率下,一枚100的印尼盾才合台幣2毛多,也就是說遊客馬上就虧了99元!導遊說,因為水上市場交易匆忙快速,船一划走就難再回頭!

在泰國的水上市場,坐著長尾船遊河,店家小販就在河道的兩旁,買份當地的特色小吃芒果飯,拿紙鈔找完錢,遊客還沒仔細看,小販用手把船推開,示意船夫把船開走,事後遊客才發現,小販找的零錢有問題。台灣遊客:「因為我們不熟他們的硬幣,不知道這個幾塊錢,然後去問導遊,她說這不是我們(泰國)的錢。」

泰銖裡還夾雜著印尼盾,對觀光客來說,除非很仔細看,否則根本很難察覺,外國零錢的不同。泰國導遊:「本地人就騙不過,觀光客會覺得很像。」

在水上市場,船滑過就走了,這麼狹小的河道,就算遊客發現找的錢有問題,也無法立即回頭,而且有心的攤販,可能也抓準小額零錢,遊客語言不通不會計較,一團16人的旅行團,就有2個遊客遇到亂找零錢,像是100印尼盾,換算成台幣才2毛多,找錯一枚硬幣,就損失了99塊多,另外一枚50南非幣,換算成台幣雖然有145元,但是在當地無法使用,拿回台灣,也沒有銀行可以兌換成台幣。

而不只在水上市場,連泰國當地的超市,也有可能拿到不對的外國幣,雖說金額不大,但是對於觀光客來說,被佔了小便宜,遊玩的心情難免還是受到影響,想要避免找錯錢,還是只能自己小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1

0.1829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