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王政爭暫解 台股國慶行情笑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13:50

馬王政治爭議暫告化解,讓市場看好政治面利多,能替台股國慶行情助一臂之力,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認為,不確定性因素消除,的確有助市場回歸常軌,外資同樣看好在資金流入東北亞的趨勢下,大盤後市相對值得期待。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破冰,加上國民黨不再提抗告,馬王政爭可說暫時化解,市場鬆口氣。金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這非常好的一個現象嘛,因為大家就是回歸來拚經濟,那尤其是我們當然很希望服貿協定趕快過。」

現場主持人:「台灣銀行博物揭牌儀式。」

樂見政經局勢回歸常軌,台股同樣笑開懷,繼上週傳出馬王會,現行反應大漲百點後,雖然週一逢高震盪,但仍硬挺在8300點之上,專家看好,政治面利多,加上金管會鬆綁措施,接下來的國慶行情似乎指日可待。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不確定因素對股市影響都是短暫的,而且不是太大,所以我們也樂見,不確定因素消失之後,應該回到股市的基本面。」

不過從歷史經驗來看,過去5年台股的10月漲幅普遍跌多、漲少,根據統計,過去12年來,在國慶前5天,大盤上漲機率不到5成,反倒是後5日及未來2個月漲勢較為明顯。

專家認為,當美國局勢不穩,國際資金尋求避風港之際,台股後勢值得期待。瑞銀財富管理副總裁曾慶瑞:「美國聯準會還是不斷地印鈔票,相對而言的話,我們並不覺得這個地方對全球經濟成長有太大的影響,目前國內的市場而言,只要本益比合理,我想國際資金的確會不斷地流入本國的資本市場。」

記者vs.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央行對熱錢的態度是什麼?外資有在買股嗎?」

資金行情火燒得正旺,不過央行隨時緊盯,只准外資買股,不准炒匯,能否再替國慶行情加加溫,市場都很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