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便當! 櫻桃鴨、烤鯖魚PK排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講到台鐵便當,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滷排骨,現在開始會吃到不同的主菜,繼上半年推出北海道跟阿里山便當後,最新一款是宜蘭便當,主菜是知名的櫻桃鴨,但只在特定車站和列車上銷售,初期每天還限量供應200個,要試試看能不能在排骨之外,拓展更大商機。

夾起一片透著光澤的櫻桃鴨,台鐵新推宜蘭便當,主菜超吸睛。民眾:「昨天看電視。」記者:「哪個菜色比較吸引妳嗎?」民眾:「有什麼櫻桃鴨嘛。」

民眾:「(買)9個。」記者:「怎麼買這麼多?」民眾:「因為同事剛好有需要,剛剛有打電話問同事要不要。」

才剛開賣,台北車站附近的上班族就搶著嘗鮮,新便當飄濃濃宜蘭風,除了櫻桃鴨,另一個主角是蘇澳烤鯖魚,還有三星蔥煎蘿蔔蛋,跟礁溪蜜汁金棗果。

台鐵廚師謝秉宏:「鴨是煙燻的,你要去搭配,我要用什麼東西去搭配它,把它襯托出它的口味,1小時大概能做150個(宜蘭便當),大概150個,如果你用排骨便當比的話,一般我們排骨便當1小時能做5、600個沒有問題。」

研發這款便當的,就是拿下台鐵香滷排骨比賽第一名的廚師。便當只在樹林、松山、汐止、七堵4個車站賣,合計100個,還有5列往花蓮的列車也只準備100個,但讓人好奇的是,怎麼宜蘭便當只在新北市跟基隆的車站賣?台鐵餐旅總所課長蔡政澄:「宜蘭目前沒有設我們的販賣點,這也是我們未來的計畫之一。」

原來宜蘭還沒有台鐵便當的銷售點,而且新便當一天最多200個,只佔台鐵每天便當產量的1/100,還在試水溫,考驗台鐵便當迷的接受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87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