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王會江揆破冰「但書」 查監聽國會


發佈時間:2013/10/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院4日上演「王江會」,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動邀約,這一個多月來零互動的王金平院長,兩人閉門談了20分鐘,江宜樺強調,他絕無向立院說三道四,王金平則大吐苦水,正當外界以為僵局已結,不料江院長一出來就宣告「破冰會」,讓王金平不太高興,江宜樺只得再託人解釋一番,王金平形容這是「好的開始」,「但書」是要對監聽國會給個交代。

記者vs.行政院長江宜樺:「院長,昨天跟王金平會面融洽嗎?你覺這樣算和解嗎?」

這麼輕鬆的表情,已經一段時間沒出現在行政院長江宜樺臉上,這一刻,他剛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閉門談了心,監聽國會風暴演變成在野杯葛報告,國會空轉。

TVBS記者鍾沛君:「10月3日朝野協商又破局,立委林郁方請政院祕書長陳威仁『說服』院長江宜樺『釋出善意』,敲定隔天王江會,沒想到,王金平宣布休息之後,人就離開了議場,這時候,立委林鴻池趕緊追出來,院長這才轉頭返回議場。」

王金平同意見江宜樺,等於有希望「破冰」,兩人隔著茶几,視線45度坐姿,一開口,江宜樺先解釋這件事。立法院長王金平(2013.9.24):「邀請江院長上台做施政報告,邀請江院長上台做施政報告。」

時間回到9月24日,王金平好幾次開口邀請上台報告,江宜樺怎麼會屁股黏在椅子上,他強調,當時舉牌吶喊的民進黨立委太吵了,沒聽見,王金平藉機大吐苦水,服貿、核四議案卡關,朝野協商他沒功勞也有苦勞,還被誤解,兩人一談20分鐘。

行政院長江宜樺(2013.10.5):「很感謝王院長騰出時間來,所以能夠把事情溝通清楚。」

沒想到這兩句話又讓王金平不高興,不是說好不對外界公布嗎?怎麼一出大門就拋在腦後,江宜樺可緊張了,託陳威仁打給立委林郁方,轉達王金平,真的沒惡意啦。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江院長那邊要我跟你報告,對(王院長)你沒有不敬,人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多說話』。」

王江會一波好幾折,最後王金平書面回應這是個「好的開始」,但他念茲在茲的還是國會被監聽,要行政院得給個交代,等於開出具體「條件」,馬王政爭,江宜樺一句「立院要做沒院長的準備」,被視為馬總統的砲手,這回又登板救援,拋和解磚,王金平對馬總統的情緒,江宜樺全扛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04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