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秀敢演沒包袱 演藝圈女丑素人當道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女丑是台灣演藝圈不可或缺的元素,早期像是方芳、楊麗音,都是實力派,搞笑扮醜難不倒她們,中期的林美秀,外型喜感,不按牌理出牌的表演方式,從廣告橫跨電視電影,近期則是素人當道,長得美卻又不顧形象,甚至醜化自己,把女丑當成進入演藝圈的跳板。

《金罵沒ㄤ》:「ㄜ…。」

藝人林美秀:「ㄜ…,我覺得那個印象就、你剛開始在跳舞的時候,以及就是在家裡面看,只要看我們的預告什麼,你真的自己腦子就是ㄜ…。」

電影插曲紅到拍MV,林美秀靠膨風嫂,演藝事業再攀高峰,舞群出身,MV裡簡單的舞蹈動作,根本難不倒她。《金罵沒ㄤ》:「我金罵沒ㄤ、金罵沒ㄤ,妖嬌美麗讓你看到脫窗。」

節目片段:「美秀還很瘦的時候,美秀,林美秀還很瘦,林美秀在哪裡?躲在後面哪?」

藝人林美秀:「那時候心湄給我們的感覺,其實很好,就是說,誰說胖子不能跳舞?」

節目片段:「godiscodance,讓我躲在黑夜裡,不要讓你看到,我流淚哭泣的臉。」

舞群路不順遂,林美秀在李國修邀請下,轉演舞台劇,意外開啟戲劇路。《醉後決定愛上你》:「你不是說要求法對象的血嗎?我的天啊!我說的是鞋耶,血啊,這個是鞋,血啊,這個是鞋嗎?這就是血啊!我的天啊!」

無厘頭的演出方式,從綠葉變主線,一度成為媽媽代言人。藝人林美秀:「一個月之內,有三個戲在軋嘛,然後就三個女主角的媽媽,男主角的媽媽,演了我想應該有20不止了吧,我也不知道,沒算過耶。」

相較於林美秀的無心插柳,早期演藝圈的女丑,會搞笑之外,還得要有演技。節目片段:「她火的表情通常是這樣子,用牙齒咬著自己的下嘴唇,唉呦我的天哪,怎麼會找她來做女主角,算了我們繼續說下去,這越說越火,越說越火,就可能會打男主角,越打越多,越打越多,有時候女主角,看男主角演得太性格了,可能會太入戲,然後真的一巴掌打下去。唉呦!這時候怎麼辦呢?我不演了,怎麼真打。」

1980年代,綜藝節目連環泡,楊麗音就是擔任丑角,搞笑、扮醜難不倒她。藝人楊麗音:「為了要達到那個喜劇的效果,我們自己,演員自己都會互相較勁,比如說我今天,這裡貼個眼屎啊,我今天這裡貼個痣啊,或者是我今天,把眉毛全部塗掉啊,或者是我這裡畫個鬍子,或寫個王八什麼的,每天每個人都花盡心思,在自己要怎麼樣去得分。」

節目片段:「我們來看一下中國小姐的NG片段,我是老方,今天我是中國人治國專家,這要提到計程車,拒載短程的問題啊,唉呀,那真是,你抱怨我,我抱怨你,唉呀,我又忘了,她們那些,還有什麼形象可言啊,講到這裡我就忘詞囉,是誰叫你盤在這裡的,你一定都是用跑的,講到這裡沒詞啦。」

演誰像誰的,還有女丑之王封號的方芳。節目片段:「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我阿吉仔一個人在出名,哥哥你不知道,我就是你小妹,他個子高長得不高,但是嗓子非常地高,歡迎張雨生,我最近忙畢業考,要準備功課,還有灌新唱片。」

超過40年演藝資歷,方芳橫跨電視、電影、舞台劇、相聲劇,在台灣樹立的女丑地位,難以抹煞。梳著半屏山髮型,臉上還頂個大濃妝,如花算是演藝圈,另類的丑角,靠在節目上被惡整,闖出名號。節目片段:「張大嘴巴、瞠目結舌、瞠目結舌。」

搞笑扮醜不計形象,安心亞是新一代女丑代表。節目片段:「大家好呦,我就是韓國最有氣質的人氣女星,什麼事情都很會喬、很會喬的,宋慧僑呦。」

從模仿節目出道,安心亞把女丑當成跳板,出專輯演電影。電影片段:「蔣美月沒有電影了,導演還沒有喊卡就不算,你受傷了她幫你呼呼,她幫你呼呼。」

女丑成功轉型成女神,也讓更多素人躍躍欲試,節目上大方秀舞技,茵茵從大學生變演藝圈新人。藝人茵茵:「我現在想做到說,大家不管在什麼節目上,有舞蹈的時候都能夠想到我。」

在談話節目嶄露頭角,茵茵被王偉忠相中,在熊新聞裡軋一角。節目片段:「嗚呼、哎呦!喔!你要去那兩個中間啦!漂亮喔、漂亮喔!歐耶!」

從只能用舞蹈表演,不然就是站在來賓旁邊,做做表情,搭不上話的配角慢慢變成,有角色和台詞的主力演員。節目片段:「對付這種庸臣,唯一的方式就是繼續延用。讓我密室協商再攬大權,不,應該拖出午門立刻處斬,老佛爺你要替我做主啊,大膽,太后息怒,有我慈禧在誰敢動榮祿,放肆無禮,看著辦吧,走,恭送太后!」

最新挑戰,是模仿甜心主播。節目片段:「第二位名嘴導師,以前是甜心主播,最近轉戰綜藝圈呢,轉成主持人的侯呸岑,嚎名嘴大家好,我是完美幸福嬌妻侯呸岑。」

藝人茵茵:「出道以來就是一些人有說過說,有一點點像,那我就很榮幸,可是第一次模仿是在這裡,然後就覺得,如果真的有、就是把她模仿的不好的話,希望佩岑姐姐能夠多體諒。」

藝人艾亞:「哈囉,哈新聞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艾亞,我今天是要來錄製我的EP,大家想聽聽看我的歌聲嗎?一起來聽聽看吧,怎麼卻當一個回憶的傾訴者。」

改名艾亞的小白,和茵茵同一個節目出道,揮別過去的女丑路線,艾亞要一圓歌手夢。藝人艾亞:「我想做的喔、其實我最想做的是開演唱會,但是還很遠,哈哈哈哈!」

成為暢銷歌手前,艾亞先在美妝節目,當固定班底,練口條跟膽量,把握機會多方嘗試,期許未來能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5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