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襲港吸金 粉絲追星造新商機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韓國影視強勢崛起,不只風靡台灣,在香港也是不分男女老少,統統成了死忠「韓粉」,看準韓國明星魅力,香港旅遊業推出「首爾追星團」,民眾到韓國不只旅遊,還可以參加韓國節目錄影,親眼目睹自己喜愛的韓星,甚至還有舞蹈學校將產業鏈拉到韓國,帶小朋友到國外拍攝MV,韓流強勢入侵香港,有業者受惠,但也有專家學者擔心,以娛樂為發展重點的香港文化,很可能正一點一滴流失,邱蘭婷、崔重群的報導。

一聲聲哥哥(歐八)喊不停,韓星魅力現在在香港也發威,韓團選擇在香港辦演唱會,主要是在大陸市場申請場地麻煩,經費相對較高,加上香港是國際轉運站,許多東南亞、大陸民眾,或者是歐美人士,來到這裡都很方便,香港娛樂公司透露,韓國明星在香港開演唱會,以前平均一年2場,不過,近幾年韓星大舉入港,光是今年前8個月,就有近10場的韓星演唱會。

家長:「家裡聽韓國的音樂,他喜歡,因為我也很喜歡。」

記者:「可是以前有郭富城啊。」家長:「現在不喜歡。」

小朋友:「1、2、3、4、5。」

TVBS記者邱蘭婷:「開始,小朋友要學習的不只是KPOP的舞蹈精神,有時候還要出外景,拍攝韓式風格的MV。」

COOL KIDS負責人ALFRED:「甩頭要用力。」

這些小小舞者未來想踏上國際舞台,父母口袋也得夠深,業者還將產業鏈拉到韓國拍攝、取景,學費連同製作費最少要價台幣3萬2,KPOP舞蹈學校,去年學生只有8個,一年內就增加到150個,成長近20倍。COOL KIDS負責人MANFRED:「如果我們都可以,將小朋友幻化成藝人,好像頗有趣特別。」

香港娛樂重心轉向韓國,連帶旅遊業也跟著轉移。香港韓迷:「就Infinite、EXO-M、T-ARA、4MINUTE。」

香港大媽真不是蓋的,韓國團體倒背如流,就是這股韓流,讓旅遊業者業績翻紅。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泰:「近10年我們見到韓國文化大大影響了,香港的旅遊市場,韓國音樂很大程度地影響香港年輕人,我地有一些追星團,或是到當地看演唱會的旅行團,都應運而生。」

全家大小一起到韓國看節目,這種KPOP旅行團,現在每個月至少都有2團出發,聽韓樂、說韓文,韓流入侵香港,有業者受惠,也有學者擔心香港文化正一點一滴流失。

香港學者鍾樂偉:「我們看到現在香港流行音樂,本地的廣東話,我會覺得是比較陳舊的,一些方法去sale,去賣他的音樂,你根本沒有掌握一些新的方法,去推展我們新的音樂。」

韓國音樂出口產值,從2008年到2011年,增長10倍,文化產業也達到3600億台幣,這個數字看在香港音樂人眼中,是警惕,也是值得觀察學習的地方,重新找回香港民眾對本土產業的信心,再創一條新「錢」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38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