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華府再傳槍響 女子駕車衝撞遭擊斃


發佈時間:2013/10/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上個月16日才發生重大槍擊案的美國華府,3日再次傳出槍響,一名載著1歲女童的單親媽媽,竟然開車試圖衝撞白宮和國會山莊,甚至與警方展開飛車追逐,最後造成2名警察受傷,女駕駛則被警方開槍擊斃,這起意外讓美國國會一度休會,周遭也全面封鎖,禁止出入,目前正面臨政府機關停擺的美國首府,再次飽受驚嚇。

美國首府華盛頓,3日再次傳出槍響,美東時間下午2點15分,一輛黑色Infinity轎車,先是衝撞白宮外,安檢路障不成,接著衝往國會山莊,多名警察便衣持槍包圍,但車輛不但沒停下來,反而加速逃逸。

美國警方連續開槍,多輛警車加入追捕行列,黑色轎車則以時速近130公里的速度,奔馳至國會山莊東邊,直到警方在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前擊斃駕駛,這場飛車追逐造成2名華府國會警察和特勤人員受傷。美國國會廣播:「國會山莊傳出槍響,如果你在大樓內,請找地方躲避。」

美國國會山莊透過戶外廣播,要所有人趴下,或找地方躲避,這時候,令人驚訝的一幕出現,警方擊斃的竟然是一名女駕駛,後座還坐著一名1歲多女孩,所幸小孩毫髮無傷,結果在徹底搜查嫌犯座車後,竟然沒有發現任何武器。

CNN記者約翰斯:「汽車在這種情況下,可被視為和槍枝一樣,是致命武器,這次2名警察,被車子衝撞且受傷,所以警方表示他們有權開槍。」

當時國會山莊裡的兩黨議員,正為美國政府預算辯論不休,槍擊事件後,參眾兩院立刻宣布休會,場外的議員們也快步入內躲避,國會山莊全面封鎖,國會警察則個個荷槍實彈,準備應戰,現場緊張氣氛升到最高點。

附近遊客或路過民眾,聽到槍聲立刻四處逃竄,趴的趴、躲的躲。目擊者:「我正走向國會大廈,約莫30秒後,到了這裡,3、4輛警車火速駛過,再30秒,我聽到一連串槍聲,聽起來像是從外面開槍,我們聽到槍聲,看到一輛有彈痕的車開過去,我們有聞到火藥味,所以知道就在這附近。」

2個多禮拜前,華府才發生海軍營地槍擊事件,造成13人死亡,現在在這個全美,甚至可能是全世界警備最森嚴的地區,再次發生槍擊事件。美國華府警方萊妮爾:「這是一個長時間的追逐,好幾輛車被衝撞,也有警察被撞,且試圖破壞2處安檢區域。」

華府警方表示,這起意外和恐怖分子無關,華盛頓郵報指出,駕駛是34歲,住在康乃狄克州斯坦福的洗牙師卡莉,美國媒體指稱,她可能患有產後憂鬱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對卡莉和她家人,位於康州和紐約布魯克林的住家,展開搜索。美國眾院民主黨黨鞭霍爾:「我要和多數黨領袖一起,向國會警察表達謝意。」

在議事停擺2個多鐘頭後,美國國會議員全場起立鼓掌,向受傷的警察致敬,部分國會警察因為政客對立,美國政府關門大吉,而領不到薪水,但仍堅守崗位,這些坐領高薪卻癱瘓國家的議員們,應該要覺得汗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25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