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後進K前輩! 質詢總長成日劇翻版


發佈時間:2013/10/04 18:17

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說「總長你不是神」、「你我都只是血肉之軀」,被形容簡直可媲美戲劇對白,加上劉櫂豪和黃世銘,兩人是政大法律系的學長、學弟,雖然是後進,但對前輩照樣犀利,網友直呼像極了日劇,劉櫂豪說,自己可沒男主角帥,只是本於職權。

日劇對白:「以牙還牙,加倍奉還,但對你,是百倍奉還。」

下屬對抗上司的經典台詞,膾炙人口的日劇,有網友形容簡直像在立院上演,立委劉櫂豪質詢總長黃世銘辦關說案,還沒偵結怎麼可以就向馬總統報告。立委劉櫂豪vs.檢察總長黃世銘:「我現在問的,是你所受的法學教育、是你的法律良心,你認為應該怎麼去做?」

日劇對白:「你心中理想的銀行是怎樣的?」

為了真理就算面對上司,男主角半澤無懼一切,比一比立委劉櫂豪是黃世銘,政大法律系學弟,1999年劉櫂豪擔任法官時,黃世銘已經是法務部主秘,劉櫂豪自己都說他是黃世銘司法路上的後進,但這可不代表會軟化質詢力道。劉櫂豪vs.黃世銘:「你為什麼?你憑哪一點要去跟馬總統報告這個事情?」

日劇對白:「下屬都『看上司臉色』行事,這樣的銀行跟垮了有什麼不同?」

時而尖銳時而感性,質詢甚至還有媲美日劇對白的溫情喊話。劉櫂豪vs.黃世銘:「總長、總長,你不是神啊!你我只不過是普通的血肉之軀啊!」

日劇對白:「那無數的微光籠罩著千千萬萬的人,我想成為能替那些人出一份力的銀行職員。」

日劇裡,男主角的目的是這樣。日劇對白:「作為銀行家絕對不能做的事,不可原諒,我一定要找出證據,把他從現在的位子拉下來。」

而現實生活中…。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我沒有男主角那麼帥,哈哈,我只是本於職權。」

劉櫂豪兼顧情理的質詢,成了王柯關說衍生監聽風暴案中,意外的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25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