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道日本取經 中東重振珍珠市場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13:15

說起中東的資源,大家立刻聯想到的是石油,但其實阿拉伯灣海域過去就盛產珍珠,不過1930年代開始,日本珍珠養殖業快速攻佔市場,中東的珍珠業也變得沒落;現在有業者特地到日本取經,採用日本式的養殖方式,對於珍珠的價值有嚴格的分級標準,同時也發展珍珠旅遊,要一舉重振中東的珍珠市場。

中東阿拉伯灣的海面上散步著大量的浮標,而這每一個浮標底下都埋藏可觀的財富。珍珠養殖業者:「你看看這顆(珍珠)。」

珍珠飽滿圓潤,散發出迷人的光澤,說起中東的特產,很少人會想到珍珠,但事實上阿拉伯灣海域過去就盛產品質良好的珍珠,直到1930年代遇到了強勁的對手。CNN記者:「到了1930年代,日本養殖珍珠湧入市場,阿拉伯灣的珍珠貿易就消失了。」

為了重振中東的珍珠市場,有業者特別前往日本取經,2002年成立本世紀中東第一座珍珠養殖場,經過10年經營,規模和技術都更加成熟。珍珠養殖師傅:「我們先在牡蠣內部做個手術。」

師傅先挖開牡蠣殼,仔細放入一顆未經加工的小珍珠,之後就等著珍珠在牡蠣殼裡慢慢養成。珍珠養殖師傅:「我們要把這顆牡蠣放回海中,要放大約9個月到一年,然後我們就有珍珠了。」

這家公司一年可生產4萬顆珍珠,為了控管珍珠的品質,還特地從日本聘請專家為每顆珍珠的價值做分級。珍珠價值分級專家:「這顆珍珠的色澤很明亮。」記者:「你給這顆珍珠評價是多少?」珍珠價值分級專家:「或許在做成珠寶後,幾乎可以到500美元。」

業者腦筋動得快,除了賣珍珠,也做起觀光生意,讓遊客體驗在海中撈出專屬於自己的珍珠,多元的經營方式要振興中東的珍珠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0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