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美國舉債上限 美股收盤全面下挫

記者 何佳璇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4 11:24

美國政黨惡鬥,不但造成聯邦政府關閉,進入第4天,還可能導致美國公債在17日跳票,重創全球經濟,也有專家擔心,這恐怕將引爆下一波的金融風暴,美股收盤也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跌破15000點大關。

美股3日收盤,全面下挫,道瓊工業指數跌破1萬5千點大關,那斯達克和標普500指數,跌幅也都在1%上下,主要就是美國即將到來的舉債上限,重創投資人信心。

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美國財政部己經說了,如果到10月17日之前,兩黨還不能達成協議,讓政府預算過關的話,那美國政府公債就會跳票,這一跳票,那就不是幾個月能恢復的事,可能要等幾十年。」

其實美國早在5月就達到舉債上限,財政部利用特殊會計方式持續借款,但根據財政部長傑克盧表示,這些資金在10月17日就會用完,到時如果國會不能通過提高舉債上限,甚至可能造成下一波的金融風暴。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知道,美國是全球的經濟中心,如果我們搞砸了,每個人都會跟著搞砸,而全世界就會有麻煩。」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面喊話,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也警告,如果美國公債跳票,全球經濟也將連動受害,而且拖得越久,後果越不堪設想,政黨惡鬥,美國聯邦政府停擺,每天的經濟損失高達3億美元,前一個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面臨舉債上限,究竟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有多大,國際高度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0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