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達人董座徐洵平 用人脈拓展事業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22:21

香精風暴演變成炒股案,胖達人董座徐洵平一夕之間,從人生高峰摔落谷底,回顧徐洵平的創業路程,堪稱是充滿戲劇性,20歲獨立創業的他,半年後就嚐到苦果,不過他再接再厲,25歲就靠著土地買賣賺到人生第一桶金,28歲成為億萬富翁,之所以能夠成功,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分析,是因為徐洵平善於利用人脈資源,合作的對象也都是精挑細選。

TVBS記者曾俊豪:「從整形外科診所起家,努力拓展事業板塊的徐洵平,最後賣起麵包,身價因此暴漲,但他絕對沒想到會在這裡跌跤。」

新店開幕時,排隊人潮一路延伸好幾公里,將麵包店打造成時尚品牌,全靠胖達人董座徐洵平。藝人小S:「他這個麵包主打天然酵母,口感非常好,完全不影響身材,而且非常健康。」

找來藝人站台製造話題,看上的還有消費者對明星的認同感,徐洵平對於市場脈動,一向有著敏銳直覺。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在我看到的年輕一輩企業人物裡頭,我覺得徐洵平是一個異數,徐洵平是我沒有關係的時候,我就去找關係,他很善於在交際圈裡頭,找到他覺得最有用的關係。」

白手起家的徐洵平,20歲就獨立創業,儘管半年後宣告失敗,但他再接再厲,25歲靠著土地買賣,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8歲就當上億萬富翁,短暫休息一段時間,以整形診所重出江湖。

整形診所執行長徐洵平(2005.6.15):「很普遍、很小的手術,外界其實不會視為不能對外去談的事情。」

利用人脈資源拓展事業版圖,徐洵平從牙科診所、產後護理,一路多元化經營,不過看在資深媒體人眼裡,徐洵平卻稱不上投資高手。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他在挑選股東的時候,你看他請來葉公亮,請來台宏的孫達文,他的股東結構陣容裡頭都很強,甚至大股東裡頭都是帝寶幫。」

人脈就是錢脈,徐洵平對於合夥對象都是經過嚴格挑選,徐洵平的人脈到底有多廣,擔任基因國際董事長的他,找來藝人小S的老公許雅鈞擔任胖達人股東,龍嚴董事長李世聰則是基因國際的股東,加上社交名媛何麗玲、知名投資客劉媽媽,甚至鄰居連勝文,都替胖達人背書。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他真的是比較屬於投機型的人物,否則的話,胖達人他直接用生技達人這個公司,直接乖乖去掛食品股就好,他就不應該掛在生技股。」

不管是投資還是投機,變身前的胖達人,只有5家分店,單月營收1800萬,但2012年徐洵平入股後,迅速拓展到13家,單月營收逼近5000萬,母公司股價也因此爆漲1倍,只可惜香精風波和炒股案,將他從人生高峰打落谷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洵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22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