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國政府停擺 「歐記健保」如期上路


發佈時間:2013/10/03 20:15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二天,放無薪假的公務員上街抗議,食品和藥物局檢驗機構關閉,導致食物安全無人把關,另外,國家健康機構有75%的員工放無薪假,還有好不容易等到抗癌臨床實驗的癌症病患,突然接到暫停通知,讓他們又陷入絕望,另外政府關門,好萊塢大明星們也發出不平之鳴,揚言不繳稅抗議,民怨開始沸騰,參眾兩黨龍頭今天進白宮,首次和歐巴馬坐下來談,但仍然沒有一方願意妥協。

無薪假公務員:「我想要為人民工作,結束關門。」

美國政府關門第二天,抗議聲浪四起,放無薪假的公務員,上街向政府嗆聲,有的則是開記者會,語帶哽咽,要政府還他們工作。國家氣象局員工費茲「我建立了風暴預警系統,預測了去年10月的颶風珊迪,這件事我們一直念念不忘,但現在我不能工作了,因為我被通知放無薪假了。」

政府關門影響廣泛,國家健康機構,75%的員工放無薪假,數百位病患得不到照顧,還有命懸一線的癌症患,好不容易等到了抗癌臨床實驗,不料卻緊急喊停。記者:「當健康局通知暫停治療,你做何感想?」病患:「百感交集,我很難過、沮喪,這是我的救命藥物,我被告知要暫停,他們說政府關門,臨床實驗的前景不明,我真的超洩氣的。」

國家安全檢驗單位也熄燈,食物安全現在無人把關,而專為弱勢兒童開的托兒所,免費的午餐和教育課程也即將斷炊,不過也有企業在這時寒冬送暖,南韓的現代汽車就宣布,無薪假公務員可以暫時不繳車貸,直到政府開門為止。

另外,紅毯上的好萊塢大明星們也沒置身事外,對政府關門發出不平之鳴。女星珊卓布拉克:「政府關門了,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繳稅了,反正政府也沒在運作,那太棒啦,只要他們(議員)嘴巴不閉上,我就不繳稅。」

影星喬治庫隆尼「茶黨的那一群人把政府給關了,他們應該不想這麼做,他們都是聰明人,應該曉得利弊得失。」

民間的反彈聲浪,國會想必也是如坐針氈,但兩黨依舊強作鎮定,政府關門第二天,參眾兩院龍頭進了白宮,和歐巴馬面對面溝通,但協商依舊毫無交集。眾議院議長貝納(共和黨):「總統今晚依舊堅持不妥協,歷史上絕無僅有。」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民主黨):「一個政黨願意讓財政陷入災難,然後說我們不付帳單。」

引發爭端的歐巴馬健保法,10月1日如期上路,網路開放登記的第一天,就有超過百萬人上網登記,還造成網站癱瘓,預計全美超過900萬人都將加入新的健保制度,預算遲遲不過關,外界形容國會上演的鬧劇,就像幼稚的孩子在吵架,但這樣的形容詞,對小朋友來說,恐怕都是一種冒犯。

記者:「我們要怎麼解決爭端,賈斯琳?」小學生「至少應該努力讓自己同意對方的意見,而不是像寶寶一樣,應該像個大人樣,因為你們本來就是大人啊,要和別人妥協啊。」記者:「才9歲,你們怎麼都懂?」小學生:「因為我們雖然是小孩,但有時小孩的點子,要比大人來的聰明多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405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