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鮭肥、蟹膏厚 「限定30天」錯過吃嘸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19:11

專屬秋季的美食鬥陣,是隨著天氣轉涼,肉質變肥美的海鮮,秋天鮭魚正值產卵季,肉質肥美,飯店業者推鮭魚大餐,為了抓住「最佳賞味期」,只能短短供應20天,還有餐廳推出限期1個月的清蒸大閘蟹,號稱「現在吃蟹膏最厚」,比9月初多一倍,再晚就吃不到,主打「季節限定」搶賺秋涼財。

飯店日籍主廚梶原勇也:「秋天的鮭魚最好吃。」

烤盤裡的鮭魚,閃著完美油光,日本主廚忍不住發出讚嘆聲,天氣轉涼了,秋天鮭魚正值產卵季,脂肪變多,魚肉更肥美,鮭魚大餐開始點名,川燙、冰鎮鮭魚片,放進濃郁的湯頭,做成北海道石狩鍋,鮭魚炸物鎖住肉汁,口感比其他魚類更紮實。

服務人員:「歡迎品嘗我們的秋鮭料理。」

冰、冷、熱,層次豐富,最能品嘗到秋鮭豐腴滑順的部位,是把鮭魚肚切成生魚片,為了抓住最佳賞味期,飯店業者忍痛,把供應時段縮短在20天。飯店公關經理徐家瑜:「鮭魚是產卵季,所以牠的油脂特別豐厚一點,以生魚片的方式來品嘗,更能嚐出油脂的肥美。」

打開蟹殼有驚喜,蟹膏、蟹黃相當濃厚,愛吃大閘蟹的饕客,看了猛吞口水,9月初的大閘蟹還太瘦,到了10月初,蟹膏肥的剛剛好,餐廳業者分批進貨500隻,要搶秋涼財。餐廳業者周忠平:「大閘蟹是一個比較冷的動物,所以牠在冷的狀況下,自己分泌的蟹黃就會比較濃厚,也會比較多。」

美食「季節限定」,就是抓對時機品嘗料理,鮭魚PK大閘蟹,這是專屬秋天的舌尖鬥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閘蟹#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7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