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查國會監聽!密集調查 沒有時間表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追查濫權監聽,法務部調查小組正式運作,一共有11位委員,上午初步溝通,確立「國會監聽」列為優先處理,接下來會密集調查,但外界質疑,調查小組沒有法源依據,恐怕無法發揮實際影響力,甚至層級能到哪,總長黃世銘以及總統馬英九,會不會是約談對象,下午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出席茶敘,只強調沒有時間表,但細節內容,還沒給外界一個明確方向。

調查小組召集人蔡碧玉:「具體的內容,就不便跟大家報告。」

法務部調查小組成軍,召集人就是新任次長蔡碧玉,口風很緊密,畢竟一上任就扛下調查濫權監聽的任務。

記者:「我們有沒有一個時程表,大概1個月內或者2個禮拜內?」法務部長羅瑩雪:「沒有、沒有,我們只能說儘快、我們儘快,而且委員的時間我們也要敲,這些委員都很幫忙,連晚上的時間都願意犧牲。」

部長茶敘,焦點也全放在監聽調查,羅瑩雪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但要怎麼查方向、範圍和方法,沒有給答案,而外界質疑沒有法源依據下,只要檢察官堅持「偵查不公開」,要閱卷調查恐怕有難度。

甚至調查層級能到哪,總長黃世銘甚至總統會不會被約談?調查小組能有多大魄力?法務部長羅瑩雪:「(調查小組)今天早上就開始進行,從早上一直開會到下午,沒多久前才結束,而且我們採集中審理的方式。」

小組成員私下有人憂心,會不會最後自己像是橡皮圖章徒具形式,調查小組成立就是要密集查案,能有多大魄力,還沒能給外界一個答案,倒是新任部長丟出這麼一個插曲。

法務部長羅瑩雪:「希望未來也許不知道多久,台灣能夠廢除死刑,因為我真的覺得,死刑在這個社會裡面,它的影響我自己感覺是不好,因為我自己是個佛教徒。」

死刑廢不廢,當然不是部長說的算,必須尊重民意共識,但當前各界更關心的是,調查小組能不能在最短時間內還原監聽真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