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漲萬物跟進 經長:民眾預期心理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0月電價調漲,也掀起一波民生物資跟漲的風潮,但這樣的狀況,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到經委會備詢,卻強調物價漲不能歸咎於電價調漲政策,這是民眾的預期心理,這番話讓在場立委氣得跳腳。

綠營立委:「立即撤銷電價調漲。」

10月1日電價變貴了,立法院經委會上演藍綠衝突大對決。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我們依法正式提出,你沒有依法處理。」

綠營這邊幾乎全員出動,反觀藍營小貓2、3隻,藍綠雙方各有堅持,讓坐在一旁的經濟部長張家祝不是猛看資料,就是放空沒表情,顯然尷尬到了最高點,好不容易空轉50多分鐘,終於有了發言機會,但馬上就被叮得滿頭包。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你虛耗這麼多,然後一年就是一百億國庫。」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是你台電漲了之後,物價指數的高漲,部長,你知道現在的物價是怎麼樣的漲法嗎?」

連番砲轟,藍綠一起來,張家祝一一接招,只是現在面臨大陸旅遊法上路,陸客來台人數恐怕變少,再加上日本調高消費稅,也衝擊台灣農產以及電子產品在日本的銷量,又有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和大陸PMI擴張緩慢的影響,讓台灣經濟疑慮升高,就連招商引資大會也被質疑數字膨風,經濟部腹背受敵,但即便如此,護航電價調漲的決心沒有改變。

經濟部長張家祝:「不能把物價上漲的因素全部歸咎於電價,因為電價這一部分,我剛才說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部長,你是住在天龍國啊?絕大部分的電價今天就是因為台電漲,所以物價才漲。」張家祝:「這是預期的心理,那是民眾對於他自己的。」林岱樺:「民眾預期心理沒有納入你的政策評估嗎?」張家祝:「沒有做得很仔細。」林岱樺:「部長,你越講越離譜。」

只是這樣的官方回答,不只立委怒得跳腳,恐怕聽在荷包越來越瘦的小老百姓耳中,也很不是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29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