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5大連鎖麵包 吃甜圈竟吞「重金屬」鋁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台灣每個月都有2、30家麵包店開張,因為有越來越多人,求簡單、方便,不只吃麵包當早餐,甚至正餐沒時間吃也啃麵包,但康健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連鎖麵包店,卻發現大家印象中,沒味道的白吐司,鈉含量超高,大約吃兩片就等於吞下一克鹽,而且不少麵包很油,像甜甜圈吃一個就像吃下17.5克的奶油,高油高鹽,甚至甜甜圈使用的蓬鬆劑含有重金屬「鋁」,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都不好。

大口大口吃吐司,你知道無形之中吃下多少鹽嗎?市售吐司麵包都加鹽,增加風味和口感這兩片被點名的聖瑪莉吐司,鈉含量等於1.8克的鹽,再加上火腿和起司,吞下肚等於吃進2.75克的鹽,超過衛福部建議一餐2克的標準。

國泰健康管理營養師陳韻帆:「吐司它的含鈉量,本來就是麵包類裡面比較高的含鈉量,就會跟一些代謝性的問題有關,比如說像高血壓,或者是一些腎臟疾病。」

油亮亮的麵包甜甜圈,也都是油堆出來的,五大麵包店抽查中,脂肪佔熱量比最高的山崎麵包甜甜圈,含17.5克油脂,排第三的米哥奶油軟法,份量大更等於吞下25.6克的奶油。

陳韻帆:「像甜甜圈、波蘿、可頌,這些油脂含量就比較高,油脂含量高當然就會影響到一些心血管的問題,另外有用到動物的奶油像牛油,那這些可能也會影響到我們高膽固醇。」

更讓人訝異的是,連鎖麵包店也用含鋁膨鬆劑,聖瑪莉的甜甜圈跟順成的司康都含鋁,以WHO建議,60公斤成人每週攝取不應超過120克,甜甜圈只要吃14顆,或司康吃39個就超標,吃太多鋁會傷害神經系統,導致失智症,也會加速骨質疏鬆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91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