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香被丟鞋!劉政鴻翻臉算帳 告清大生

記者 謝古菁 陳世明 吳昭君 / 攝影 陳書賢 苗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縣長劉政鴻,上個月到張藥房老闆靈堂時,被丟鞋子砸中額頭,當時說可以體諒,但事後得知鞋子是清大學生陳為廷丟的,現在要告他妨害公務以及公然侮辱,陳為廷說,是劉政鴻霸王「硬上香」,而當時丟出去的左腳,被竹南一家咖啡廳收起來展示,當初花2千元買下,是為了陪華隆員工步行到台北抗議,一直到聲援大埔,一年多來,每一次都穿著它站上抗爭第一線。

抗議民眾:「他被逼死的,誰丟的啊!」

白底黑邊三條線的球鞋砸中劉政鴻的臉,想到張藥房老闆靈前上香,成了從政最狼狽的一天,原本說不追究可以諒解,但事後得知是清大學生陳為廷丟的,劉政鴻變卦翻臉。苗栗縣長劉政鴻:「以為是家屬的狀況,那種情況我們可以理解,陳為廷這種目無法紀,這種作法不予認同。」

態度逆轉,在張森文辦喪事期間,民意反對聲浪高漲,每次被問到丟鞋子的事情,劉政鴻都不談。記者(2013.9.25):「你會告他嗎?」苗栗縣長劉政鴻(2013.9.25):「我忙,好不好,謝謝、謝謝。」

當時外界以為他心胸多寬大,沒想到張森文出殯後開始算帳,控告陳為廷妨害公務以及公然侮辱。丟鞋學生陳為廷:「不是我們故意要去侮辱縣政府,是縣政府公權力自取其辱,是劉政鴻霸王硬上香。」

手上拿著僅剩的右腳,丟出去的左腳,被竹南這家咖啡廳收走,放在玻璃窗展示,這隻鞋在張森文告別式後,也被一個叫做「光明駭客」的組織,用光束投影方式,投射在苗栗縣政府外牆上。

丟鞋學生陳為廷:「這雙鞋子是我去年從華隆罷工,為了華隆罷工抗爭專門買這雙鞋。」

為了陪華隆員工步行到台北抗議,花2千元買的鞋,走過罷工案,去年12月反媒體壟斷,穿它在立法院質詢,接著聲援大埔每個抗議場子,踩的都是同一雙鞋。

丟鞋學生陳為廷:「劉政鴻,出來!」

每每和警方拉扯時踐踏,鞋子已經有點破爛,本來就想換了,意外的最後一戰,是砸在劉政鴻的臉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政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