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尋屍見屍 自衛隊員身心俱疲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1 22:32

日本地震,發生到今天剛好滿3個禮拜,日本自衛隊,總共出動10萬7000人前往災區救援,這些自衛隊員,除了要幫災民運送物資,還要天天幫忙尋找遺體,每天看到這麼多生離死別的故事,讓這些自衛隊員身心俱疲,晚間更傳出,一名陸上自衛隊員因為救災太過辛勞,竟然在營區猝死。

自衛隊員:「合掌。」

上香、合掌、祝念,自衛隊員正在災區哀悼另一條生命的逝去。自衛隊員:「發現遺體,小孩子,是女生。」

他們在坍塌的小學中,找到一名小五女生的遺體,踏著瓦礫堆往上爬,東日本大地震後,這群來自北海道的自衛隊員,就一直在岩手縣災區,搜尋可能的生機。

20天下來,他們發現了4500人,卻沒能救回任何一條命,地震發生3個禮拜,仍然有超過1萬6000人失蹤。自衛隊和美軍,聯合出動120架飛機和60艘艦艇,把岩手到福島縣沿海搜了個遍。

一天又一天,天天見遺體,讓入夜後的部隊裡,輔導長得走訪每個帳棚,安撫隊員的心。

自衛隊輔導長:「發現那麼多遺體,有怎樣嗎?」自衛隊員:「如果是自己的小孩,現在會怎麼樣呢,腦中不斷浮現這樣的想法。」自衛隊輔導長:「其實快撐不住了,非常的疲憊,沒什麼好害羞的,有狀況要馬上跟我報告。」

日本自衛隊為了救災,這回全國總動員,陸上自衛隊派遣超過7.5萬人支援,幾乎全國所有基地,都派遣人手到災區,打水、煮飯、燒熱水給災民洗澡,陸上自衛隊的辛苦,讓災民心懷感激。避難所民眾:「他們真的沒日沒夜的都沒休息,還很拚命的為我們做事,真的幫了大忙。」

不只要搜尋屍體,運送救援物資,陸上自衛隊更要冒著輻射威脅,前進核電廠周邊,調查居家避難人員的生活狀況。

陸上自衛隊:「您好我們是陸上自衛隊,我們在調查居家避難的狀況。」居家避難民眾:「食物還有一個禮拜的份,不過燈油快沒了。」

救災辛苦的,當然不能忘記福島核廠壯士。只是現在傳出,福島壯士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配戴輻射偵測器,因為東京電力的偵測器,有不少已經被地震震壞了。前「福島壯士」:「偵測器的數量很少,不是每個人都有拿到,大概是一組1到2個。」

前「福島壯士」:「大家都很討厭,因為拿著偵測器的人如果不動,一離開就會擔心不知道輻射量多少。」

地震和海嘯的複合式天災,讓這場救災行動,已經3個禮拜了,還不見日落收工的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1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