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馬王政爭延燒 網友酸:走火入魔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吵了一整個月,馬王政爭演變成,一天一爆的戲碼,雙方互不相讓,不只在網路掀起批判聲浪,連民眾也看不下去,就連向來挺馬的律師陳長文,都投書建議「解散國會」,來打破僵局,只是,這個做法,看在學者眼中,反而成了對立法權的一種報復,對現任立委也不盡然公平。

一個是總統馬英九,一個是立院龍頭王金平,9月政爭越演越烈,網路上更是鬧翻了,有網友批評,「總統已經走火入魔,沒辦法挽回聲勢了」,甚至有人說,「難不成馬英九自以為是法官,忘了當總統,應該要有大局觀」,輿論聲浪,讓政爭戲碼更增添批判性。民眾:「政治很糟糕啊,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不斷地上演,對人民的生活也沒有任何起色,(政爭)有必要嗎?」

民眾:「民不聊生了,應該對經濟方面,有所改進。」

看不下去的,大有人在,畢竟比起政治紛擾,小老百姓更關心口袋裡的荷包,只是從9月初到9月30日,台北地院以及高等法院,已經兩度駁回國民黨的抗告申請,現在傳出國民黨律師團,企圖轉戰最高法院,尋求支持,但真的有效嗎?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從司法上來看的話,一般的斷定是,王(金平)院長會把這個任期做完,那這個對馬總統的風險就相當高,雖然他這個黨主席,是新任黨主席,可是在未來黨內的氣氛,跟對他的看法搞不好不一樣,黨內是不是會有人,去求對王院長的翻盤,這個對馬總統壓力都相當大。」

顯然未來的結果,已經高下立見,尤其連向來挺馬的律師陳長文,都忍不住跳出來表態,除了網站貼文,同時有投書,建議透過「解散國會」,來打破馬王僵局,陳長文認為,馬王政爭已經僵住了台灣動力、台灣的契機,甚至該有的理性,而且讓人民對政府對司法信心,都有所動搖,既然各方都是無可退卻的狀況,主張國會解散,讓民意重新裁決。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基本上是對立法權的報復,所以陳長文會提這個狀況,我覺得一方面,他看的是,在野黨對執政黨的進逼,我想另外一塊,他看到的是執政黨內部立委,對於馬總統在這個事情上的態度,越來越分歧。」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所以的立法委員會覺得,這件事情又不是我做錯,我為什麼要被實質上的罷免,這是一種罷免,罷免之後重選,甚至沒有經過罷免程序,結果就被罷免了,所以我相信,每個立法委員心裡會覺得叉叉圈圈。」

只是,仔細想想,倒閣,首當其衝的就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恐怕烏紗帽不保,至於下一步「解散國會」,想摘下王金平的院長頭銜,又談何容易?依照目前立院政黨席次分配來看,國民黨佔有絕大多數的65席,民進黨40席,一旦解散重選,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就得冒著流失席次的風險,而且掀起的骨牌效應,可能還得賠上明年的縣市長選舉,以及2016年的總統大選。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大概不會善了了,因為為什麼對王金平而言,他已經全贏了,所以他沒有所謂退一步的問題,那馬總統有沒有辦法再重起爐灶,去對付王金平,我看他現在空間也很小,因為他有司法問題要處理。」

從關說到政爭,又爆發一連串監聽事件,馬英九的不信任度,已經高達63.9%,不滿意的也超過7成,雙雙都創下2008年就任以來的新低紀錄,不巧的是,馬英九可能面臨出庭說明監聽疑雲,面子已經掛不住,但王金平以退為進,反倒多了民意支持,這棘手的政治僵局,要怎麼解決,還真的是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20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