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NT炸藥危險高 劇組多採用煙火式火藥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求逼真跟大場面,現在除了電影,連電視劇也都會有爆破戲,不過為求安全,大多不用用TNT炸彈,因為這種炸藥,算是作戰的軍火炸藥穩定性不好控制,其實非常危險,一般戲劇除非必要,否則多不採用,常用的是危險性偏低的煙火型火藥或者是汽油彈。

仔仔周渝民主演的史詩戰爭片回家,少不了有大型的爆破場面,但主要用的是,較安全的汽油彈,警匪片痞子英雄裡爆炸特效,大部分也是使用粉塵爆,好處煙不會那麼黑,火侯也好控制,較安全但價錢比較貴,炸藥種類多,炸藥專家則表示一般分為,TNT炸藥、民間乳膠炸藥以及雷管引線,屬性不同爆炸威力也不同,其中TNT炸藥最危險,一般劇組多不使用,大多以煙火型火藥為主,常見的還有這一種。

本土劇中愛用的火燒車橋段,不用炸藥也有爆破效果,但還是有藝人曾因為拍爆破戲出過意外。大陸媒體:「誰知就在兩人剛剛,踏出門口的那一瞬間,爆炸點提前引爆。」

像2年前Selina跟余灝明拍攝大陸劇,使用黃色炸藥威力強大,加上爆破師沒控制好時間提前引爆,害兩人慘遭火吻,也讓很多藝人拍攝時都以安全為最大考量。

藝人吳奇隆:「很多在拍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小意外,或者是因為氣候或是天氣,造成一些不受控制的狀況。」

曾拍過爆破戲的吳奇隆,坦言實在很危險,也因此有戲劇爆破場面,乾脆完全不使用炸藥,像台製概念劇飛躍龍門客棧,只在現場佈置碎石,其他爆破場面,全採用電腦特效效果一樣逼真,但缺點就是本成很高,爆破場面緊張刺激,但也要注意背後的危險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19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