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電視劇? 中醫診所也走傳統宮廷風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9:06

近來古裝電視劇「甄嬛傳」、「馬醫」紛紛爆紅,傳統宮廷風當道,讓標榜相傳久遠的中醫診所,建築也走彷古江南田園風格!在屏東,就有中醫診所打造出飛燕牌樓、鏤花磚牆,還在庭園裡種滿花草樹木,看來就像是古代太醫的家,病患說,在這裡候診看病,感覺特別平靜、清爽,意外達到放鬆的療癒效果!

古色古香的木造大門,上頭還有繁複的雕刻,一旁有綠竹青松,典型的江南田園建築,走進裡頭,還有傳統的鏤花磚牆,這裡不是古蹟,而是中醫診所,待在這裡,讓你想到什麼呢?沒錯,這場景就像是熱門的韓劇「馬醫」一般,飛燕牌樓,古色古香,走的可是古式宮廷風,你看看,就連護士的穿著,都很不一樣呢!

在甄嬛傳裡,溫太醫仔細把脈的情結,也彷彿可以在這個傳統的建築物裡感受到,只差在醫生穿的不是古裝,而是白袍!醫生vs.病患:「這陣子你可能不夠累吧?」

患者:「古代中醫跟建築融合在一起,所以感覺起來很不錯,來到這,感覺到比較清爽一點。」

傳統拉門式的櫥櫃,特製的大夫名牌,坐在候診室裡,還可以享受田園造景,病患說,這診所就像古代太醫的家,跟電視劇一樣走宮廷風,不僅外觀吸睛,到這裡看病,更可以讓身體不適的病人感到平靜,意外達到放鬆的療癒效果,成了頗受歡迎的另類中醫診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72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