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監院、法部四箭齊發 查黃世銘濫權洩密

記者 趙國涵 吳奕慧 / 攝影 翁士杰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才上任,接連2天到立法院,接受震撼教育,新科法務部長羅瑩雪,直言「好康的事情也輪不到自己」,現在法務部要組調查小組查特偵組,另外監察院、北檢,檢評會也動起來,檢察總長黃世銘得一口氣面對4個單位,行政和刑責調查,但監察院上個月初主動分案,現在還在閱卷,專家評估至少等半年,黃世銘恐怕任期也過了,北檢辦案又怕左手辦右手,外界寄望法務部調查小組發揮效用,也有成員擔憂調查小組合法性,否則最後恐怕淪為橡皮圖章。

接連2天到立院,接受震撼教育,羅瑩雪新官上任,壓力很大。法務部長羅瑩雪:「心理已經有準備了,本來想就會是這樣,好康的事情都不會找我。」

似乎知道,要來收拾爛攤子,法務部已經組成調查小組,釐清特偵組是否濫權監聽,另外,監察院、台北地檢署、檢評會,4個單位全動起來,主角是他,檢察總長黃世銘。記者(2013.9.30):「你覺得你應該下台負責?」檢察總長黃世銘(2013.9.30):「再說吧。」

態度始終堅定,任期做到明年4月18日,總長黃世銘喊出,被監察院彈劾才會下台,但監察院上個月初,主動分案後,進度停留在閱卷,程序繁多耗時,法界專家評估,像這樣牛步,至少等半年,黃世銘恐怕任期也過了,而偵辦洩密等案的北檢,外界也怕左手辦右手,剩下檢評會,最重可能做出免職處分,法務部調查小組,則網羅公正人士代表參加,但有成員擔心,只能看、不能做,真相不一定浮出檯面。

律師全聯會理事長林春榮:「如果有法源,那這個調查小組能夠取得完整的資料,再做判斷的話,那是最理想啦。」

喊出希望部長能成立委員會,讓調查小組調查合法,這回羅瑩雪特意迴避,找常務次長蔡碧玉當召集人,整合4個司處閱卷調查,律師公會、法曹協會、檢察官協會3名理事長都確定是小組成員,法官協會和司改會還在考慮,調查小組成軍後,檢察總長黃世銘,得一口氣面對4個單位,行政和刑責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