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貨辨真假! 烏魚子「手按」測彈性


發佈時間:2012/01/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要做出一桌美味年菜,採買食材也要注意,今年熱門年貨鮑魚、烏魚子,都漲了超過2成,購買也得小心分辨真假,像鮑魚可以從外觀判斷,真的鮑魚中間會突起,邊緣呈現裙摺狀,而判斷烏魚子則可以用手按壓,真貨有彈性,假貨比較硬,或是口感上假的烏魚子吃起來會有粉粉的感覺。

型男主廚陳德烈:「柳丁跟蝦子放進去。」

酸酸甜甜醬汁,勾芡後再加入主角翻炒幾下,蝦子裹上醬汁,橙汁鮮蝦球5分鐘上桌,創意年菜輕鬆DIY,傳統料理也不能少。主持人:「真的很香耶!」

薑片、蔥段、蝦米,炒出香氣加進高湯,另一邊把獅子頭、白菜放進甕,淋上熬好的湯底,大功告成,型男主廚示範年菜,但挑選事前更是重點。陳德烈:「這個是真的,這個是假的。」主持人:「你可以幫我們介紹怎麼區分?」陳德烈:「假的部分就是用魷魚做的。」

外型上真的鮑魚,中間突起,假的則是凹陷,鮑魚邊緣真的裙摺,拿魷魚做假鮑魚相對平滑,烏魚子得靠手觸摸,真貨按壓後有彈性,假的相對比較硬,外型上真的烏魚子左右比較對稱,不會兩邊大小不一。

陳德烈:「再來就是試吃,吃的時候,基本上可能就已經要花錢,所以(真烏魚子)吃下去的時候,它有糖心的感覺,就是真的。」

畢竟海鮮類年貨漲翻天,像是今年年貨大街,烏魚子每台斤貴200元,漲了近2成,頂級車輪鮑,一罐就貴600元左右,也漲2成5,又到了年前採購檔期,民眾買食材,也得睜大眼睛分辨,以免被假貨矇騙,當冤大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476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