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店備30萬鈔」 胖達人簽和解才退費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S老公投資的「胖達人麵包」,在8月底被揭發摻有人工香料,引起軒然大波,母公司「基因生技」的股價一度大跌,今天業者啟動第二波退費機制,讓民眾憑身分證、簽和解書「退現金」,外加25%的禮券,收盤小漲1塊5,卻引起客人不滿,因為業者沒有先說,會收走統一發票,假設還沒兌獎會錯失機會,而且單一間店的準備金,抓在30萬,鈔票換完了客人就得改天再來,等於要跑3趟才能完成退費任務。

想跟胖達人麵包拿回現金,必須先簽下和解書,放棄打官司,換取最高3倍的賠償金,這一項規定,民眾到現場才知道。退費民眾:「不知道它發票還會收走,確定沒有中獎,我再來退費。」

店家也沒有先說「會收走發票」,業者規定,上午11點到晚上7點半,才能退費,會加發25%的禮券,週日不接受退費,估計總人數超過1萬人。退費民眾:「反正簽了(和解書)就對了,為了這個麵包我跑好幾趟,是不是很累,第一次(登記發票)排比較長,第一次花了1個多小時。」

民眾花時間排隊現金,甚至要跑3趟,才能完成退費任務,之前跑了一趟麵包店登記發票,10月1日開始,憑發票到指定分店退現金、拿禮券禮券,萬一碰到現金不足,店家當天準備的30萬現金用光了,下回請早,還要跑第3趟。

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基本上金額應該都是沒問題。」記者:「所謂沒問題,大概是幾千萬?」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這個部分,因為目前、有相關會計法規定,目前沒有辦法在這邊告知跟各位解說。」

業者強調,金額沒問題,或許從母公司基因生技股價可以看出端倪,8月22日香料事件發生後,股價最低點60塊6,最高點96塊9,假設股東逢低買進,逢高賣出,賣1張就賺3萬,換算退費所需現金5500萬,真要從股市裡面提款,賣2千張就夠足夠支付,胖達人準備好現金,全力搶救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6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