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江揆表「過意不去」 週五報告露曙光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楊清波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2:10

行政院長江宜樺四度來到立法院,都無法上台報告,但這回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11點就宣布,朝野協商有共識前,行政院官員可以先離開,這麼「彈性處理」,就是不願背負虛耗空轉的罵名,江宜樺當下也釋出善意,不但向主席,也就是王金平點頭示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經過時,還看著他,好像對他行注目禮一樣,可惜還是等不到朝野共識,晚間總統府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發出新聞稿,指責在野黨一再以「先道歉再上台」杯葛議事。

立法院長王金平:「現在休息。」

一宣布「休息」,王金平豪不猶豫左轉離開,不過反方向右前方,來了四次,都還無法上台報告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倒是抬頭看了王金平一眼,甚至「點頭」示意,只差沒有四目交接,更微妙的還有這一幕。

彷彿就在這一眼之間,兩人雖然嘴唇緊閉,卻道盡千言萬語,江宜樺準備離席時,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剛剛好從旁經過,兩人最近的距離只有不到半公尺。

沒能上台施政報告,卻不見江宜樺面露苦色,而是掛上神秘微笑,反倒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趕緊喊話消毒。立法院長王金平:「你們報導不要再說議事空轉,沒行政效率,都讓他們全部回去辦公了。」

既然不開會,就趕緊放人,就怕立法院背負虛耗、空轉的臭名,畢竟一整個上午閣員打電話、滑手機、玩電腦,面前的公文翻了又翻,就是沒正事可做,但立法院年度預算36億元,平均每天一開門,就要燒掉上千萬,開議以來,江揆四度報告失敗,至少燒掉4千萬。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和解啦。」民進黨立委:「先道歉啊。」紀國棟:「和解和解。」

有立委看不下去,舉牌要大家各退一步趕緊開工,遲遲上不了台的江揆老神在在,反正這下子,怠惰不做事民意壓力全丟回立法院,過去江宜樺是台大政治系名師,碰上對立政治僵局,怎麼解?

台大政治系學生:「像日本不是就有國會解散,重新改選的案例,對啊,所以其實是可以的,就來一次試試看啊。」

江宜樺台大政治系學生王威中:「對於實務上的東西,他(江宜樺)比較少提及,對這現在同學可能會感慨,(江宜樺)怎麼是理論派。」

當課堂上的理論行不通,「大人的世界」太複雜,年輕學生大膽提議,立委諸公和閣揆恐怕都要好好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30

0.3875

0.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