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冷塗護唇膏 粉領族過敏成香腸嘴


發佈時間:2013/10/0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進入秋天,天氣開始乾冷,不少人嘴唇從易乾裂,會常常塗護唇膏,但有25歲粉領族塗到整張嘴變香腸嘴,又紅又腫,醫師表示,如果品質不好的唇膏,裡面的香精、色素和防腐劑可能導致過敏,醫生提醒,買回來後可以先塗抹在嘴角,觀察3-4天,沒有異狀就能繼續使用。

秋天到了,嘴巴開始容易乾裂,很多人會常常塗護唇膏,但小心變成這個樣子,雙脣紅腫發炎,連嘴巴周圍的皮膚也過敏,吃東西時嘴唇就像被針扎,25歲上班族治療1個多月才復原。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護唇膏裡面的成分,比較容易過敏的是香精、防腐劑或是羊毛脂之類的東西,這些比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症狀就是你嘴唇可能會腫起來,可能會紅、腫、癢。」

醫生提醒,買護唇膏或口紅要注意來源,怕過敏的人可以先塗抹在嘴角,觀察3-4天,看看有沒有紅腫等反應再使用,而嘴唇過敏,千萬不要用舌頭舔,免得口水酵素侵蝕,症狀加劇。

游鴻儒:「你有過敏性皮膚炎的、你有氣喘的、有過敏性結膜炎之類有過敏體質的人,你選擇保養品就盡量選擇沒有香精的、沒有色素的。」

醫生表示,乾冷導致唇裂,可以用無色無味的凡士林保濕,太過鮮豔的唇膏可能有重金屬,都要小心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唇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34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