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越「醍醐味」!越南河粉 家鄉小吃


發佈時間:2011/04/0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住民移居台灣,讓台灣小吃更加多元化,有一位越南籍老闆娘,就將家鄉味帶到台灣來,她用在來米做成河粉,咬勁十足,再加上特殊的「北越魚露」,變成道地的家鄉口味。

雪白色的河粉條,用熱水稍微川燙過,就能起鍋,高湯加入洋蔥,還有香濃沙茶醬,當然少不了鮮嫩的牛肉片,快煮2分鐘,香味馬上傳開,倒進碗裡,再灑上一些胡椒粉、生辣椒,超人氣的北越河粉,就能上桌囉。顧客:「我都喜歡沙茶牛肉河粉。」記者:「為什麼。」顧客:「它的味道比較香濃。」

顧客:「從小吃到大,應該已經開了10年有了吧。」

老闆娘是越南人,把家鄉味帶來台灣,每天都用在來米,親自現做河粉,咬勁十足,是他們的招牌,不過要稱得上是北越道地口味,靠的是這個,「北越魚露」。

用冰糖、白醋,再加入蒜泥、小黃瓜、紅蘿蔔,清爽又有自然甜味,不但是越南料理的獨門秘方,也是抓住客人胃口的小秘密。業者黎小姐:「北越的話,它的口味比較酸一點,跟辣一點,南越的話,它比較帶甜一點這樣子。」

顧客:「因為我有在越南吃過,就是它們傳統的河粉,味道就跟他們當地的味道,都還蠻像的。」

民眾大口大口,把河粉送進嘴裡,就是肯定老闆娘的用心,也讓這家位在市場內的好味道,口耳相傳,變成內行人的美食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602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