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紅場景也沾光 永續經營創商機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9:42

去年上映的電影痞子英雄,大多場景都在高雄拍攝,而當初片中打造的三聯會酒吧,在電影結束後並沒有隨之關門,反倒由文化部和劇組共同經營繼續營業,吸引不少粉絲追星,現在也有新的連續劇也採這種模式,把片中特別建造的書店沿用,就是希望隨著戲紅也能讓場景跟著沾光。

去年初上映的電影痞子英雄中,9成的場景都在高雄拍攝。導演蔡岳勳:「接下來要去的,就是海港城南區碼頭臨海酒吧。」

而電影裡由倉庫改造的三聯會酒吧,也沒有隨著電影下檔而關門,反倒是交由文化部和劇組共同經營,就連射飛鏢等小遊戲,也搬進酒吧內,吸引不少粉絲追星。影迷:「很適合這個天氣喝,可以暖身。」

而這間酒吧,未來還可能出現在痞子英雄續集當中,除了當拍戲場景外,還能藉著電影再度曝光,替店家宣傳,這種模式也出現在正在開拍的連續劇裡。

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前導預告:「容許我將你比喻為夏天回頭的海洋。」

由新生代演員黃珮嘉、林柏宏等人主演的新戲,劇情講的就是在書店裡發生的故事,劇組花了3年時間做田野調查,跑遍全台拜訪獨立書店,最後相中松山菸廠的育嬰室,斥資上百萬打造成充滿古意的舊書店,未來也將由劇組和音樂大師范宗沛共同經營。

音樂家范宗沛:「營運成本從哪裡來?我會隔一間小小的小廚房,我覺得差不多可以打平就好了。」

有的場景是為了電影拍攝特別建造,有的場景則是原本就富有知名度。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嗨,你好。」

像是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裡,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相遇的書店,就是法國知名的莎士比亞書店,出借給多部電影拍攝,也成為粉絲熱門追星場景,但不管是哪一種模式,只要戲紅,場景也就能跟著沾光,不管是帶動觀光效益,或是店家永續經營,都是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600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