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希望他選」 柯文哲父悍拒兒子從政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9:18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究竟會不會脫白袍披戰袍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大家都很關注,而他自己曾說過,爸爸是他參選與否的關鍵,因為身為228受難者家屬,柯爸爸反對他從政,TVBS獨家專訪到柯文哲82歲父親柯承發,柯爸爸說當年家裡窮,無法唸大學,只能唸師範,柯文哲小時候就跟爸爸說,「我幫爸爸唸大學做醫生」,完成父親願望,這個從小貼心聽話,一路第一名的小孩,現在動念要參選,柯文哲父母都說絕對反對到底。

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我父親228的時候,那些痛苦我已經是...已經受了感受很深,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再給老爸一樣的受那樣的苦。」

眼眶含淚難忍擔憂,柯文哲82歲老父親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起長子,老人家滿滿的驕傲,黑白照片中,柯文哲小學第一名畢業代表領獎,還有全家福照,柯文哲沒看鏡頭,不知在研究什麼,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台大博士班畢業,讓爸媽笑得好開心。

柯文哲父親柯承發:「非常窮,父親叫我去唸新竹師範,因為到新竹師範唸書的時候,吃飯的錢、讀書的錢都不要(免費),柯文哲就說,爸爸沒有唸大學,沒有做醫生,所以他是替爸爸要做個好醫師。」

幫爸爸完成心願,這個從小就乖乖唸書的兒子孝順聽話,當了一輩子醫生,竟動念要選舉,身為228受難者家屬,他反對到底。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我是不贊成我的孩子出來競選,我當了32年很平凡的老師,什麼『長』都沒有,有一個『長』,就『家長』。」

記者:「這3個月會去講選或不選嗎?」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我的答案是不一定,我怎麼曉得。」

箭在弦上,選不選,還是得看老爸,珍藏兒子從小到大的照片,當初家窮,沒有錢買相本,柯爸爸將照片貼在紙上,用娟秀的字記錄孩子的成長,從他唸書、當兵到結婚,太乖的柯文哲,連追女朋友都不會,還是媽媽出馬。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他很節省,以前大家唸大學的時候都穿西裝褲,他都是穿卡其褲,而且那個包包是用那個,白蘭的洗衣粉袋子裝。」

媽媽說,柯文哲從小就不讓父母操心,也許爺爺是228受難者,2000年在院內發起挺扁後援會,讓他慢慢走進政治,只是天下父母心,沒有希望他「更上一層樓」,只希望兒子繼續做醫生,平安過一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16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