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安局恐怖監視 可掌握個人社交網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2:41

美國國安局監聽行動計畫,內容陸續曝光,過去只揭露美國監聽其他國家元首,而現在解密文件中發現,國安局不只監聽電話,還能掌握老百姓的網路社交來往,甚至有12名國安局人員公器私用,透過監控計畫,蒐集自己的情人、配偶或親屬的通聯記錄,國安局的監控計畫,其實從60年代冷戰時期就開始,只不過現在的監控手段實在太高超。

電影「全民公敵」主角,走到哪裡都被監控,現實生活中的美國,監聽真的無所不在。新聞主播:「文件中指出從2010年開始,美國國安局利用蒐集來的大量資訊,建構出某些美國人複雜的社群聯絡網。」

根據史諾登提供的資料顯示,美國國安局大量蒐集私人資料,過去10年,至少有12名國安局人員,濫用秘密監控計畫公器私用,拿來蒐集情人、配偶或親屬的通聯記錄。

美國國安局長亞歷山大:「我們(國安局)要求的不是內容,我們要的是安全威脅的資訊。」

擔保的話立刻破功,上個月國安局才被踢爆,已經破解各家智慧手機的安全防護,管他是Android、iPhone還是黑莓機,美國通通有辦法監聽。作者:「國安局是這個國家裡,比中情局還要神秘的單位。」

超神祕的單位,早在40多年前就開始監控行動。新聞主播:「新的被解密的文件顯示,在60和70年代,國安局監控數百位反戰和民權運動領袖,其中包含馬丁路德金恩。」

這項名為「尖塔」的監控行動,在冷戰時期大肆進行長達6年,除了當時反戰的國會議員都遭到監聽外,人權鬥士金恩博士,以及拳王阿里,都在名單之內。

拳王阿里:「我很壞,藥看到我也要生病。」

國安局自己人都認為,這項監聽就算不違法,也具有爭議,美國版的監聽風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78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