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特偵違法監聽? 檢擬約談「證人」馬英九


發佈時間:2013/09/30 12:40

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意外扯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違法監聽,現在除了法務部組成調查小組,北檢、監察院、檢評會也都全力追查真相,不排除以被告身分約談黃世銘,有需要的話,還將以證人身分,請總統馬英九到案了解說明。

檢察總長黃世銘(09.28):「我們特偵組的同仁,絕對不是明知道這支0972的電話,是立法院的節費電話。」

追查王金平關說案,卻監聽立法院總機,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違法監聽,現在北檢、監察院、檢評會、法務部調查小組全力追查,還向國安局調閱總統官邸的會客紀錄,不排除以被告身分,約談黃世銘,有需要的話,甚至會以證人身分,約談總統馬英九到案了解情況。

立委賴士葆:「監聽國會我想是人神共憤,法理不容,如果屬實,現在看起來屬實,黃世銘總長當然要下台,一定要下台。」

針對黃世銘涉嫌違法監聽案,北檢目前正在檢視近30張的監聽票,以及掛線的所有號碼,就是要查聲請監聽程序有無瑕疵,理由是否合法,如果黃世銘真的帶頭違法,由於檢察總長任期保障到明年4月18日,要下台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監察院彈劾,送懲戒委員會撤職,不然就是黃世銘主動請辭。

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有關於說外界一再質疑,總長會不會下台,我想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替他回答。」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風波一發不可收拾,法務部將成立監聽事件調查小組,徹底追查事情真相,黃世銘恐怕很難全身而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15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