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澤」名言跟風 江角真紀子「庶」劇收視慘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2:26

日劇半澤直樹的火紅熱潮,除了周邊商品商機無限,更讓其他日劇也跟風,江角真紀子主演的日劇「庶務二課」,新一季的最後一集,也講了半澤的經典名言「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雖然氣勢十足,卻讓粉絲覺得好像是為了迎合半澤的熱潮才加入的台詞,而即便搶搭順風車,似乎也救不了收視率,因為新成員無法詮釋跟突破原本的角色精神,讓開播之後一路慘跌,最後一集只有7.8%,讓劇迷大嘆經典難以超越。

日劇「庶務二課」:「哎呀,這不是庶務二課的各位嗎,現在你們才是庶務二課吧,真遺憾,你們還這麼適合這套制服。」

睽違10年復活的庶務二課,江角真紀子依舊展現美腿,因為都是在講企業社會的工作百態,庶務二課以誇張的手法,切入人物內心寫照,更搭上超夯的半澤直樹。日劇「半澤直樹」:「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這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敵人的經典名言,江角真紀子以大姐口吻,重新詮釋。日劇「庶務二課」:「坪井姐,有什麼好主意嗎?以牙還牙,奉還給他。」

聽起來很有氣勢,但似乎是為了迎合半澤的熱潮才加入的台詞,讓粉絲看了感覺也有點怪怪的,而且對收視率毫無幫助,因為庶務二課故事張力跟演員新陣容的表現,無法延續原本角色人物的精神,觀眾無法產生共鳴,收視率從開播18.3%一路慘跌,最後一集更以7.8%的低迷收視完結,相較於1998年的28.5%,這次被評為是歷史大慘敗,讓不少劇迷感嘆,經典難以超越,不過從這句話看來。

日劇「庶務二課」:「以牙還牙!」日劇「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火紅效應,不只在日本社會引起討論,周邊商品商機無限,也引起日劇跟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2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