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大! 4天內台南12人心肌梗塞猝死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2:06

近來天氣多變化,日夜溫差高達10度以上,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早晚要特別留意保暖!台南地區從25日到28日,4天內就有12位民眾因為心肌梗塞猝死,年紀最輕的,才28歲,當中還有5人處於中壯年期,醫生說由於飲食習慣改變,加上現代人生活緊張焦慮,心血管疾病患者已有年輕化趨勢,不可大意。

一會兒冷,一會兒熱,天氣多變化,醫院裡來看心臟科的病人特別多,從25日到28日,短短4天內,台南地區就有12位民眾猝死,幾乎都是心肌梗塞。心臟科醫師李聰明:「由於緊張、焦慮、工作忙碌,加上氣溫變化,包含這些動作造成血管痙攣。」

驚人的是,猝死的12人當中,最年輕的才28歲,醫生說他本來就有裝心導管,血管阻塞嚴重,受不了日夜溫差大才不幸猝死;另外還有5位處於40歲到51歲的中壯年時期。

李聰明:「心血管疾病我們發現有一個年輕化趨勢,最主要因為飲食習慣也改變,我們現在漸漸趨向西方飲食,多肉、多脂肪飲食,少運動,這樣的情況下血管比較容易堆積垃圾。」

醫生說,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年齡層下降,由於日夜溫差大的季節特別容易誘發心肌梗塞,黃金救命時間只有40分鐘,在心肌未完全阻塞之前,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因此,建議民眾平時得找醫師檢查,並改善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6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