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賺錢邊做善事」 熱血護士見義勇為

記者 吳昭君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1:52

苗栗九華山遊覽車翻車,還好後方另一輛遊覽車上,女護理師下車幫忙救人,讓一名一度沒有呼吸的老翁,最後恢復了心跳,她在台中醫院上班,院方表揚義舉,但她謙虛的說,功勞最大的是不自己。

遇見遊覽車翻車,雖然只是路過的遊客,護理師吳淑娟不顧自己的旅程,下車救人,在救護車上不停幫老翁CPR,就算消防隊員接手,她也沒閒著,繼續按壓老翁的呼吸器,一路救人救到醫院門口,終於老翁從失去呼吸到恢復心跳。

吳淑娟任職台中醫院,院方公開表揚義舉,但她謙虛的說,功勞不在己。台中醫院護理師吳淑娟:「功勞我很小啦,應該救護車司機和救護人員比較辛苦,他就一隻手扶著把手,一隻手幫病人CPR,我只能觀察車上有什麼設備,可以幫伯伯用的。」

真心認為救人是天職,不是什麼大事,擔任護理師8、9年,曾經獲選陽光天使,一直都在最苦的加護病房,照顧急重症病患,快樂工作,是希望吸引更多學妹加入。吳淑娟:「現在護理人員跟醫生,太多投入於醫美,我覺得急重症人員和護理人員,真的太少了。」

雖然是資深老鳥,卻依然熱血,有時幫病患買食物或是乳液,都自掏腰包,同事問她為什麼當護士能當的這麼開心,她總說因為很少有工作,可以一邊賺錢一邊做善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26

0.1357